給劉翔的一封信

尊敬的劉翔;

您好!相信你的名字已經遠近聞名了,再此,我帶著期敬佩和期望的心情給你寫了這一封信。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總離不開人們的生活,有健康的體魄就擁有一大筆的金錢。你不僅用運動換來了健康的體魄,而且還用運動為祖國爭來了榮譽。迎著亞運會的到來,人們都在用實際行動參與亞運、支持亞運,相信你也不甘落後。

從那幾屆的運動會中,你的表現令我深深的佩服了,雖然身附後患,但依舊堅持著,“功夫不負有心人”你在運動場上用“12秒11”跑完110米,用一直以來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打破了世界記錄。你的付出和努力換來了一個個金牌,換來健康的體魄,更換了中國的榮譽,為中國爭了一口氣。如今,你跨欄的情景仍讓我歷歷在目,“12秒11跑完110米”這個速度,在我的腦海里記憶猶新。從你的身上我深刻學到:做什麼事,一定要有付出,不要因為怕難而不做。更不要因為有小小的挫折阻攔著你,而放棄了遠大的理想,要克服困難,挑戰自我!

在即將到來的亞運里,我希望能繼續看到你突出的成績,希望你能表演得更出色。我帶著期望的心情等待著亞運的到來,帶著這美好的祝福去觀看你比賽。世界上最難的事不是超越別人,而是超越自我,只有超越自我的人才是成功的人!希望你也是一個能超越自我的人。“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付出,一定會有回報。在未來的日子了,大家都會支持你,我相信你一定能行!你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心中有夢,就有圓夢的信心。在即將到來的亞運里,我希望我們應該多做運動,以健康的體質參與亞運、支持亞運。以小主人翁的姿態去迎接生活的每一天,以充滿陽光、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展示我們青少年學生圓亞運夢的信心和支持。

此致

敬禮

葉嘉敏

橫瀝鎮第二國小六年級:葉嘉敏

指導老師:吳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