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我想對您說

外公,我想對您說

(一封寄往天堂的信)

敬愛的外公:

您好!我知道,這封信您收不到,永遠也收不到!可每當我到舅舅家,看到您那充滿慈祥、微笑的遺像時,我的內心對您那深深的思念、愧疚、悔恨之情象是一隻永遠松不開的手,揪著我的心,讓我不得不寫下這內心的懺悔……

外公:您儘管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老百姓,可前來為您送葬的人排成長龍,那是因為您用您一生的善良、仁愛、正直,曾經深深的感動著您的至親、鄉鄰和朋友,在人們聲聲的哭訴聲中,我知道您在臨終前的一天,您帶著病重的身體為無兒無女的盲人爺爺送飯送菜,您還到民政局找人為這位盲人爺爺辦理“五保戶”。您已經是古稀之年的老人了,您還在為村裡的電網改造做義工,直到您心肌梗塞再次突發,永遠倒在您未完的工作崗位上……外公您儘管為我們這些兒孫們沒有留下什麼物質財富,卻給我們留下了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的精神財富。

外公,我真的好後悔沒喲好好珍惜我和您在一起的光陰,本來您一直都住在鄉下,有時您身體不太好,媽媽把您從老家接到我家小住一段時間,我完全不顧您身體不佳,強迫您陪我玩,因為您以前是一名抗戰軍人,多半時候我們玩戰爭遊戲,好強的我沒讓您當鬼子,您為了讓我開心,強忍著病痛陪我玩,您的身體剛好一點,您就吵著回家,您好象有所預感您與我們告別時深深的看著我們,這一眼看了很久很久,一向剛毅的您在登車時,眼裡溢滿了淚花,誰知,這就是我們與您最後一面。

外公,我一定會把這份內疚悔恨轉化為巨大的動力,好好學習。

外公,您聽見了嗎?

您的外孫: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