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六年級)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收到這封信您一定很意外吧!我之所以寫這封信是因為我想在母親節來臨之際,為親愛的母親——您,獻上我的感謝與祝福。

不知不覺中,您生下我已過了12個春夏秋冬。您雖然沒有做過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但您的點點滴滴卻是我生命的源泉。XX年前那個寒冷的冬天,是我永遠無法忘懷的。雖然那時我什麼也不知道,但幼年的我常常要求您給我講生我時的故事,而您就會用手輕輕的摸著我的頭,說道:“你在我肚子裡的時候,胎位不正,醫生考慮剖腹產。可是,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一定要把你自然地生下來。我整整掙扎了一個上午,那時窗外正下著大雪,我卻只穿了一件單衣,肚子疼得就像海水在翻騰一樣。我的汗把單衣都浸濕了,我抓著被單,在一次次劇痛中發出陣陣痛苦的尖叫聲……”聽您講這個故事時,就已經注定了您是我今生最大的“恩人”。也正是因為您的決心:自然生,讓我更勇敢,更堅強。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次的經歷是您的痛苦換來的。

您在那樣寒風刺骨的天氣里生了我,又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拉扯大,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兒啊!更何況,您對我百般疼愛,無微不至地呵護。還記得:幼稚園時,您每天不顧上班勞累,騎著腳踏車來接我,而我卻耍小脾氣,撅起小嘴說:“人家依依的媽媽開機車來接她。”剛上國小時,我家在班裡數最遠了,您每天送我上學,接我放學。二年級開始,您鼓勵我自己乘車上學,培養我獨立、自強的能力。現在,我已經是國小六年級的畢業生了,在這六年中,您洗衣、做飯,冷暖掛在心,小病小傷了您心疼……媽!你對我的疼愛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即使我說的再多、再多,也永遠說不完、道不盡您的“豐功偉績”。

我至今還清楚地記得,小時候,您常在別人面前說:“她還小呢!”那時,我就想快點長大。可現在我才明白:我在您的心中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

祝您:

天天開心、身體健康!

您的女兒:劉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