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校長的一封建議信(六年級)

尊敬的校長:

您好!我是一個即將畢業的國小生,光陰似箭,日月流失,一轉眼我從一個天真無知的小孩長成了一個國小畢業生了。回憶起童年渡過的美好歲月,再想想即將離開哺育我多年的母校,離開朝夕相處的同學老師,不禁,眼淚已在眼眶裡打滾兒,真是蓄勢待發了。

在即將離開母校時,我想提出一點小小的建議。我認為學校的電腦室應該把電腦換一換。不要再只用老師的一台主機供應20多台的機子運行了,這樣光開機都占了半節課,還怎么學啊?上次我有幸參加了三明的計算機競賽,他們的電腦全都是完整的機子,不象我們的電腦要靠主機才能運行。他們的電腦還可以上網,還存有flash(動漫)在學完今天的課程後就可以欣賞flash,讓緊張了一天的身子放送下來,再也不用花前買vcd看了。而我門呢?開機占了半節課,學習用了十幾分鐘,剩下的只有一點點時間,沒有flash看,只好聊天了。我們的沙縣不是三明的泉州嗎?而我們實驗國小是沙縣國小中數一數二的,再用那“土”電腦怎么行啊!

學校只要把電腦換成像三明國小的電腦一樣就行了。學校可以先把舊機子全賣了,得到的錢可以買一兩台電腦,之後叫縣裡撥款或讓學生家長捐一些錢,這樣一來電腦就可以換新的了。

尊敬的校長,希望您能接受我的建議。祝:您笑扣常開,沙縣實驗國小越辦越好!

學生:鄭偉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