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入膏盲》新篇

話說醫生緩給晉景公診斷後,確定晉景公已病入膏盲,無法醫治,對此,緩感到內疚、自責,想:作為一名醫生,竟然沒法醫治好病人,這簡直就是醫生的失職,醫生的恥辱!不行,我一定要找出治療“病入膏盲”的方法!

那到底怎么才能治療這絕症呢?緩托著下巴在家裡來回踱步,冥思苦想。這時,廣播裡響起了聲音:“現在播送一條新聞,現在科技技術越來越發達,科學家們已經發明出了納米機器人。”緩靈機一動,打了個響指:對了,就運用納米技術。

緩買了一大堆有關納米技術的書,整天泡在書堆里“啃”書本。過了幾天,緩買回來一些鋼材和其他輔助材料,把自己關進了實驗室。在後來的時間時,從實驗室內不時傳出電鑽的“刺刺”聲和錘子的“乒桌球乓”聲。緩日以繼夜地做實驗。一個星期過去了,緩沒有出實驗室的門;一個月過去了,緩還是沒有出來,到了第三個月的第一天,滿臉焦黑的緩才踉踉蹌蹌地從實驗室走出來。只見他一手拿著一個裝有許多手柄、按鈕和一個小螢幕的遙控器,一手拿著一個比米還要小几倍的小東西。他得意洋洋地說:“我有辦法治好病入膏盲了!”

緩找到晉景公,對晉景公說:“我有辦法治好大王的病!”“真的?”晉景公大喜過望,又感到有些疑慮,不過也沒有其他辦法,只好把死馬當活馬醫。緩把小東西遞給晉景公,請晉景公服用吞入腹中。接著緩按下遙控器的紅色按鈕,之間小螢幕上跳出一副圖畫,顯示了晉景公身體裡的情況,還有一個小人兒。晉景公很奇怪,問:“這是什麼?”緩說:“回大王,這是鄙人發明的納米機器人,我的遙控器可以指揮他殺死病毒。”說完把手柄往前拉,小人兒就向前走。這時,警報器響了,前面有一個小黑點。“是病毒!”緩大喊一聲,把手柄往前拉,並按下綠色按鈕。只見小人兒拔出一把槍,朝病毒射擊,病毒被殺死了。晉景公樂了:“嘿,和玩遊戲一樣!”從緩手裡搶過遙控器操縱了起來。不一會兒,晉景公體內的病毒全被殺死,螢幕上出現了“gameover”,“病入膏盲”的病治好了,晉景公痊k了。晉景公頓時覺得神清氣爽,連做了10個伏地挺身也不覺得累。

晉景公大聲誇獎:“緩,你幹得真不錯!我現在封你為御醫,為我服務。”“謝大王!”緩回答著,心裡想:還是科學技術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