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是什麼

一個上午,漁夫上街買了瘦肉和芹菜。

在廚房的案板上,瘦肉取笑芹菜說:“哎呀,你怎么長成這樣?頭髮是雷打了呀,都豎的筆直筆直的。”芹菜疑惑的看了看自己,挺好的呀。“你在看看我,我這火焰般通紅的身體……”芹菜聽了笑了笑:“老兄啊,我認為我們的外貌並不是最重要的。”

瘦肉瞟了芹菜一眼:“是,是。外貌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身價。”瘦肉洋洋得意的說:“就咱這身價那說出來也是嚇人,就是市場搞促銷也是十一二塊錢一斤。唉,我想有的東西一生也沒見過這個價呀!”芹菜仍是笑了笑,說:“不不,老兄,我認為最重要的也不是這個,而是……”瘦肉沒想到芹菜竟會這么說。

瘦肉有講了起來:“說的是啊。在我還是豬的時候,我對面的那吃雜七雜八的豬總是對我的槽糠流口水。我就問他想不想來口,他就咽了咽唾沫說這糟糠難吃,他不稀罕。可當他換了位置,也有糟糠時,他卻吃的津津有味。你說說他是不是一個有嚴重妒忌心理的偽君子啊!“芹菜安靜的躺著,未做理會。瘦肉見了,得意的不得了。

太陽靜靜地挪到了房子的頭頂,倒下一片熾熱。漁夫回來煮飯吃了。

瘦肉問了一句:“喂,你說待會誰先下油鍋?”芹菜搭理了一句:“隨便吧。”瘦肉滿臉疑惑:“隨便?你不覺得這是最重要的問題嗎?”芹菜沒有作答。

接著,漁夫把芹菜給炒了。瘦肉嘿嘿的笑:“好的東西往往是要留著最後享用。”漁夫沒有炒瘦肉,他一直留在案板上。

黃昏的夕陽揭開了夜的帷幕。漁夫回來了。他聞了聞案板上的瘦肉,嘆了口氣,一把把瘦肉扔進了垃圾桶:“唉,怎么餿了?可惜。”

瘦肉已經在垃圾堆里。他失望極了,哀嘆了一聲:

“原來最重要的是對主人的作用有多大。即使我集有一身優點,卻對主人無半點貢獻,還是等於一塊垃圾……”

作者:wc偵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