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生命只剩最後一天

一天只有24小時,一千四百四十分鐘,八萬六千四百秒。它有時候很長,有時候很短,但這一天真的好短。

生命像一隻火箭飛上天空,快的不可想像,我看見它一瞬間就消失在了空中。

“咳咳咳”病房裡,我的聲音又傳來,此時我已經80多歲,是一個子孫滿堂的老太婆,可是我得了病,我沒讓保姆告訴他們。他們在遠方工作,很少回來,我想在最後一天聽聽他們每個人的聲音,再看看他們,我真的好想他們。

“夫人,車叫好了,走吧,我來推你。”“咳咳咳,好好好。”坐上車,我睡了過去。醒後,我用一個新手機卡分別打電話給我的親人。“嘟…嘟…嘟”我打給了孫子,“喂,您好!”我沒有說話,“喂,在嗎?”之後,他把電話掛了。來到他公司,看見他忙碌的身影,我的眼角接連滴下眼淚。我繼續打給其他親人,聽了他們的聲音,感覺他們都長大了,看了他們的背影,都覺得他們成熟了。

最後,我來到海邊,輪椅沿著大海推了過去,微微的海風,好柔,孩子打鬧的聲音,讓我想起我的孩子小時候多么乖啊!

這時,不知是誰發現了我和保姆,告訴了我的孩子們。

終於……一個轉角,我看見一群熟悉的身影,聽見了極少聽見的聲音,還聽見了“媽——”“奶奶——”我感覺我好幸福,但是不爭氣的病讓我想珍惜也珍惜不了,眼邊越來越暗,耳邊越來越聽不到那溫暖的聲音。後來我的手鬆開了保姆的手,再也醒不過來。

我真的愛我的孩子,我多想你們能隨時在身邊,我知道你們會傷心,但我真的迫不得已。我也還想摸摸你們的手……

一天好短,我的生命就在這樣一個幸福、悲傷的環境中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