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島生存記

我遊歷了四個國家後,乘船返回的途中,又遇風暴。我死裡逃生,來到了一個荒島上。

我累極了,疲憊的我剛接觸地面,就睡著了。當我醒來時天已經亮了,才知道我睡了好久。坐起來,抬頭四處張望,前方除了白茫茫的海水還是海水,後面海島上有一座大山,山上有一大片原始森林。樹木鬱鬱蔥蔥樹上掛滿了露珠,閃閃發光,美麗極了!雖然景色怡人,空氣清新,但是我的心情沮喪到了極點。因為沒有吃的,沒有喝的我怎樣在這個荒島上生存下來呢?

我突然看見小船的“屍體”,便使出吃奶的力氣遊了過去。在破破爛爛的船艙里,東找西找,我終於找到了一支獵搶,一些食物和一桶剩餘不多的淡水,還找了一些布。

游回岸上向樹林裡走去,“功夫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了一個山洞。在布的下面鋪上厚厚的樹葉,再用餘下的布把洞口掩飾起來。這樣一個簡便舒適的“家”就橫空出世了,我為自己的傑作洋洋得意。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俗話說“坐吃山空”,那些水和食物終於還是吃完喝完了。我只好抱著一絲希望又去小船里找吃的喝的。食物和水並沒有找到,但卻找到了一塊磨刀石和一把已經生鏽的斧頭。我把斧頭磨得閃閃發光。於是扛著斧頭背著獵槍上山去找水了。沒有獵狗的指引,我只能憑著自己的感覺尋找獵物。運氣不錯!我找到了一個小溪並逮到了兩隻野山羊。我用兩根樹枝相互摩擦,不一會兒,便升起了篝火。我把一隻山羊烤著吃,另一隻我便圈養著。

我吸取了上次坐吃山空的教訓,準備多備些食物,於是再次離開山洞去打獵。為了不迷路,我不敢離開山洞太遠。走著走著,忽然,看到了人的腳印,我嚇了一跳,“他們是野人嗎?他們會不會抓我,並吃了我呢?他們是不是也落難等著我去救呢?”我胡思亂想,越想越害怕,最後自己拍著自己的胸膛說:“沒關係,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也許可以遇見天涯淪落人。也許可以當個英雄呢?沒什麼害怕的你是勇敢的!”想到此便順著腳印的方向走去。來到樹林的另一邊,看見一個小木屋,我躡腳躡手地慢慢地靠近小屋,偷偷地從門縫裡看裡面的景象。只見屋裡有個人被捆在板凳上,另外兩個人正折磨著他。我趕緊屏住呼吸,輕手輕腳地離開小屋。經過了思想的鬥爭,我還是決定救出這個人。

我耐心地等到天黑,老天爺非常給我“面子”,月亮偷偷地躲在雲里,到處都是漆黑的。於是,我便趁那兩個人睡著後,把另一個人救了出來,我們趕緊跑到我住的山洞裡,用樹木的枯枝敗葉把洞口掩蓋起來。我便給他起了一個名字叫“小木樁”,教了他許多東西,沒過多久,他便成了我的好助手。在這期間那兩個人幾次經過我的山洞,幸好因為隱蔽都沒發現。

有一天,小木樁突然叫我起床,說:“我看到了一艘船,我們可以向他們求救。”我們便跑到荒島邊,用火點著樹枝讓它冒煙,我們揮舞著衣服大聲地喊:“救命!”船上的人看見煙便向我們靠攏。我們剛上船,就看見那兩個壞人跑了過來,我急得抓住船長的手,要快點開船,並告訴他那是兩個壞人。船長聽了我們的話趕緊命令水手開船。看著那兩個壞人在岸上氣得直跳腳,我和小木樁哈哈大笑。我們問船長:“我們想回英國,可不可以麻煩您把我們送回去?”船長爽快地說∶“我正好要到英國去,你們一起吧!”我們高興地抱在一起又蹦又跳。

經過一個多月的航行,我們終於回到了英國,我們告別船長回到了我那溫暖,安全的家。想起荒島的生活我感到一陣後怕,更加珍惜現在衣食無憂的生活。

六年級:易付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