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1)

大家好!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員——小草。

我沒有像貴夫人一樣高貴的牡丹那樣鮮艷,妖嬈。也沒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荷花那樣婷婷玉立。更沒有全身塗滿高級香水的白皮膚“小公主”桂花那樣芬芳。而我只是一棵默默無聞的小草,雖然沒有花朵姐姐的美麗,也沒有大樹的挺拔。但是我有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無論大家走到哪兒,大家都可以看到我的身影。每當春天到來時,我從地里冒出頭來,穿上了一層薄薄的紗衣。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們手牽手,織成了一塊塊綠茵茵的地毯。酷熱的夏天到來時,太陽烘烤著那些嬌嫩的花朵,她們都耷拉著腦袋,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卻仍然地昂著頭,頂著炎熱,每當暴風雨來襲時,我們雖然被吹打的東倒西歪,但我們並不屈服,仍然固定紮根在泥土裡,任憑風吹雨打。秋天到了,我脫掉了綠色的紗衣,換上了金黃色的衣服。冬天來了,雪花紛飛,大地爺爺穿上了雪白的衣服,我悄悄的躲進厚厚的棉被裡,美美的睡上一場美容覺,靜靜地等待春雷哥哥把我叫醒,準備在一次的為人們服務。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就是我們頑強的精神!

六年級:黃欣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2)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會表現出我對生命的渴望。清晨,我會第一個吸收甘甜的雨露,也會最先在那靜靜地等待萬物的復甦。每當夕陽的最後一抹餘暉散去的時候,我也會回憶清晨的美好,因為,我還記得我對生命無限的渴望……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會讓人們看見我對生命的尊重。秋天,一把野火燒光了我和同伴們的軀體,但是縱使野火燃燒,永不磨滅的,還是我們對生命,對美好生活的讚美與喜愛。當明年花紅柳綠的時候,你還是依舊能看見我們的身影,因為渺小,因為卑微,但是就算生活再怎樣的重壓,也不會壓垮我們對生命的尊重。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會發揚我們無比堅強的精神。面對重擊,我們依舊挺立;面對磨難,我們毫不退縮;面對嚴寒,我們依舊青翠,這就是小草,平凡的小草。什麼是堅強?堅強就是不放棄,因為我們都深知放棄了就一定會失敗,只有拼搏才可能走向成功。這是我們的堅強。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甘願默默地奉獻。你看!那公園裡的花朵,多么嬌艷欲滴。但是看花的同時你又有沒有看看他旁邊的小草呢?你想,如果只有繁花似錦沒有綠葉陪襯,即使再美的花也平淡無奇,但是有了小草,再平凡的花也不會顯得單薄。我願意為了那奇葩的美麗而甘願奉獻。

吉林四平公主嶺市公主嶺市雙城堡鎮國小六年級:吳天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