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聚會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二十年的時光已經悄然而逝,即使我已經從活潑天真的小女孩變成了身家九千多億歐元的世界首富,但是,我對國小同學的印象並沒有日漸消減,反而,我對他們的思念日漸增加。終於,我有機會在國小同學聚會上與他們相聚。在我的日夜期盼中,國小同學聚會終於來到了,我乘坐著美國總統的專機——空軍一號,從法國巴黎向祖國飛去。途中,我一想到馬上就可以見到闊別已久的國小同學們,我就格外的興奮。空軍一號就是不一樣,不一會,我就來到了祖國一棟金碧輝煌、高大挺拔的大樓,也就是我們這次的聚會地點——“非凡”大酒店,它是我的國小同學達靖萱經營的。由於酒店實在太大了,所以我不得不在服務員的帶領下,才來到了大酒店的第四十層——貴賓層。一下電梯,我就聽見了爽朗的笑聲,走近一看,原來是我的同學,不,更準確地說,應該說是“非凡”大酒店的老總兼我的同學達靖萱,達靖萱忙著招待昔日的同學,忙得不可開交。我走進大廳,“唐子怡,你終於來了!”突然,我的背後傳來一句話,這個聲音我覺得既熟悉又陌生,我朝聲音來源的方向望了望,只見迎面走來一位身著蕾絲上衣和緊身牛仔褲的女士,“你是……”“鄭棋月呀!不認得了嗎?”“真的認不得了,現在這么漂亮。”這時,我聽見了一個似曾相識的聲音,對,我的好朋友謝金蘭來了,謝金蘭身著一襲白色的燕尾裙,成熟中不乏活力,我們激動的擁抱在一起,互談著自己的情況。從談話中我得知,謝金蘭已經成為了世界著名的漫畫家,她創作的漫畫受到了全球人民的喜愛。

為了慶祝我們在分別二十年後還能聚在一起,我們特地準備了一個演出。

演出開始了,主持人鄧可欣大聲說道:“下面有請楊銥菱為大家彈奏《荷塘月色》!”身著一襲白色長裙的楊銥菱優雅地走上舞台,接著,便是悠揚動聽的音樂。“接下來,有請所有同學合唱《奧橋之歌》。”頓時,禮堂里傳出了所有同學的聲音。一剎那,我仿佛回到了從前的五.一班,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四十二張同學們稚嫩的臉。但是,相聚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最終,我們的同學聚會在我們大家的歌聲結束了。

二十年後的相聚,是多么美好,它恍如一個美麗的夢,總是那么甜蜜;二十年後的相聚,是多么奇妙,它讓我們興奮地蹦蹦跳跳,好像孩子一般。

六年級:唐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