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

在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一名肥頭大耳的軍官想吃西瓜,他從軍隊的倉庫里挑了一個最大的,青翠欲滴的西瓜。軍官一抬,“啊~~~~~呀,啊~~~~~呀!!!”終於抬了起來……他走了一步又一步,只走了原來路程的10/1就停下來了,因為實在太重了。突然他看到三毛在小溪旁洗衣服,就喊:“三毛,快來幫忙!不然就死啦死啦地!!”三毛極不情願,但他無可奈何,只好從命。

不一會兒,三毛就熱得大汗淋漓,累的疲憊不堪,但他只離目的地三十多米,不能停下。長官呢?他大步流星地走著,嚴肅中包含著微笑,微笑中包含著驕傲。他那若無其事的樣子,真讓人討厭。

終於到了,三毛心裡就像石頭落了地,鬆了一口氣。軍官又對三毛說:“幫我切西瓜!”三毛馬上將西瓜一分為二,心裡美滋滋的,因為他以為馬上就能吃西瓜了。軍官在一旁悠閒自在地扇扇子,十分愜意。鮮紅多汁的西瓜一下子將桌子流得滿是瓜汁,清香撲鼻!

軍官馬上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吃得津津有味,嘴裡還嘰呀嘰呀響,十分大聲,10里外都聽得到。三毛直勾勾地看著軍官,垂涎欲滴。軍官早把三毛忘到九霄雲外去了,只自顧自地吃,不看三毛一眼。

軍官一下子將西瓜一掃而光,竟不給三毛一點,真是出乎意料!可憐巴巴的三毛一無所獲,這是他還是饑渴難忍,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由張樂平的《三毛流浪記》改編)

六年級:吳徐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