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貼上

“今年諾貝爾科技獎得主是---由開心狼王帶領的zd團隊……”沒錯,27XX年,我率領的團隊,便是新的諾貝爾獎得主。

“大家好,你們看到的這個立體印表機,就是由我們zd團隊研發的,它採用74l錄像生成儀和zmp分析儀。比73代更小,質量更輕。可以隨身攜帶。你要覺得白宮住起來不錯,那你就拿這個印表機。只需0.3秒。就可以列印下來。你不用擔心容量問題。它的容量,可以將十個太陽系同時列印。更主要的是,它不像73代那樣,只能列印植物和小動物。它可以把人列印下來。如果你覺得看顯屏(立體電視)太無聊,你可以把nba所事人都列印下來,看實況比賽。當然,在法律允許的情況下…..”

宣傳會一結束,許多商家就紛紛來買這項技術,就連有的國家安全部門也來關注這項新技術。沒一會兒,我們的銀行帳戶上就多了幾個0占位。

為了慶祝成功,我複印了一個杜拜酒店舉行慶功會,大家玩得很開心。突然,亞當博士走了過來,把我拉了出去。我問“怎么了?”亞當博士說:“我剛才測了一下,發現被照的酒店和複製出來的酒店中,鉛氧超標……”喝了些酒的我,裝醉的問:“什麼?什麼鉛氧?”“你忘了嗎?那次我們做的實驗結果不是說所有鉛氧超標物都會在20年後變成灰嗎?”,“什麼灰?你沒掃地嗎?走,喝酒去……”亞當博士看了看我,嘆息一聲,把我扶到客房去了。

第二天早上,我來到亞當博士房裡問:“昨天醉了吧,真不好意思,不過,我記得你這酒店鉛氧超標?”“是的,如果我們不阻止的話,20年後,我們將生活在一片灰中。”“嗯?是個問題,可現在機器已經開始投產了,要想停止,可得損失不少鈔票呢?”我說。“那也不行,必須停止生產。”亞當博士大聲說。“哼!協定已簽字,技術也已出讓完畢。面對這么誘人的利潤,商家不會相信的,更不會停產的。我勸你,還是不要再管這閒事了。”說完,我走了出去。

兩天后,我看見亞當博士在網上說了許多印表機的壞處。我怒氣沖沖地砸開他的房門,吼道:“你在乾什麼?你知不知道這樣會有損名譽的。”“名譽,就是用欺騙換來的嗎?那樣的話,不要也罷。”“你……你?”我一時氣得說不出話來,“好吧,你非要做不可,我也攔不住,反正,沒人會聽你的。”說罷,我氣沖沖地走了。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我決定親自測驗一下鉛氧問題。這一測,嚇了我一跳,天哪!不僅鉛氧超標,紅色線素也超標,電子發生質變、分裂,中子和質子經常因電子干擾而發生分離碰撞。十八項超標,二十三種異常,把我驚出一身虛汗。怎么辦?公布?不公布?整整一個星期,我一分鐘也沒睡,飯也只是吃幾個壓縮丸,最後,我下定決心,不公布,將這件事埋進心底。

3天后,我接到了亞當教授的一份辭職書…..

XX年過去了,我早已因74印表機而名揚四海,成為億萬富翁。

直到有一天,幾十棵用74印表機複印出來的樹突然褪色,變成灰黑色。幾分鐘後,轟然倒蹋。變成一堆灰色的木屑。此事一經報導,全世界一片譁然。我連忙出來解釋,說這是一起意外事故,出現這種可能只有萬億分之一,雖然如此,我還是失去了20%的顧客。

半個月後,一個貧困地區的幾座用74印表機列印的房子也那樣,變成了一堆灰色的粉塵。導致在癱蹋過程中工人受傷。於是,這件事上了許多新聞頭務。“注意,74印表機……”沸沸揚揚的報導,層出不窮的評論。儘管我出面許多解釋,但已有40%的人不相信了。

後來,安全事故層出不絕,不是樹林變成了木屑,就是建築物化成了灰塵。人們質疑聲越來越高,投訴電話一個接一個。在我絕望之時,報紙上突然出現一則報導,說:“使用62印表機可避免此種情況。”“62印表機?那不是90年前的老古董嗎?它能預防嗎?”我一試,果然好了許多。突然我看見署名上清清楚楚地寫著亞當博士。我不禁一愣。打給亞當詢問情況。“是的,那是我寫的,我研究了XX年,終於發現用62印表機填補74印表機的弊端。另外,我研究的75印表機也即將面世了。”“難道你看著我破產,走投無路嗎?”我顫抖著問亞當博士。“不,我會回去幫你的,我們還是zd團隊。”

幾天后,他回到了這裡,我將我的職位讓給了他,他對社會的責任感,執著探索科學的行為,深深的教育了我。

六年級:開心狼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