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資中,雖然稱不上什麼世外桃源,但我卻對她情有獨鍾。

資中內有許多名人,如:張大千,那可是全國出名的畫家,他曾到我們資中來拜師學藝,假如你有一幅他的真跡,那你就發了。駱成驤,是全國最後的一位狀元,他可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資中人,李享雷雖然一位平凡的村主任,但因為他的一絲不苟,他的勤勞,能幹,所以被評為全國學習的榜樣。資中不僅有許多的名人風景還特別的優美。金李井的聖靈山大溶洞,那裡面的石頭五光十色的十分光彩奪目,羅泉古鎮的古建築洋溢著濃厚的古代文化氣息,文武廟裡的孔子站像最為出名,這是全國唯一的孔子站像。資中的特產和小吃,那才叫一個美味,資中的特產最為出名就是冬尖,那可是全國聞名,羅泉的豆腐那可真是美味,又香又嫩又微微帶點甜,讓你吃了還想吃,塔羅科血橙和甘露的枇杷,酸酸甜甜的味道十分美味。沱江河是我們資中人的母親河,所以我們要珍惜愛護她。

重龍山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上麵茶館裡來的人可是絡繹不絕,還有遊樂園,裡面的動物園裡的孔雀開屏那可是美麗極了,似乎在和你比美似的,濱江公園的人可真夠多的!老人在那練劍、打太極,小孩們在那玩遊戲,濱江公園可是大人、小孩的好去處。

我愛資中,資中雖沒桂林那樣美麗,也沒有北京那樣富有,但我喜歡這裡的一草一木,我愛你故鄉——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