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到家鄉作文800字

時間如梭,日子可過得真快。二十年在不經意間過去了。我也有我理想的工作。目前,我是在月球研究所工作。

快過年了,就連在月球也有這種熱烈的氣氛。在月球上我也十分想念母親他們,於是我向主任請了幾天假,準備回家鄉看一趟。

於是,第二天,我駕駛著飛船帶上我的寵物——電老虎。飛船出飛了,我不一會看到地球上那如雄雞的那片土地,飛船正向那裡飛去,幾分鐘,我回到了我的家鄉——四川省內江市。著陸時,我的親人們都來了,我把飛船放在機場裡和親人們回家,在這時,我們上公車,我見是無人駕駛,開車了,那個速度可真快呀,聽人了解,這是國家近幾年開發出來的,速度可達到每小時540千米。聽說這車有自己的行車線路,不會發生車禍,這也避免了車禍人亡的事件了。可以說這車是安全可靠的,它還有一個新奇之處,那是它的燃料是石頭,能將石頭轉化為強大的化學礦物能,這些礦物發出的能量比那些普通的車可強多了,這也不會產生廢氣,可真環保呀!

在這途中,我不時看到天空中有幾隻類似大鳥的東西飛過去,我說:“好鳥,真大呀!”媽媽笑著說:“你還不知道這是飛機呀!”我一聽說:“什麼,飛機?”“對呀,的確是飛機,這飛機呀是農用飛機,每家每戶都有,那些農民可以用飛機來運農作物,不是方便多了嗎?”我半信半疑,到了舅公家,也果然見到了一架如大鳥一樣的飛機,這飛機後有一個兩立方米的儲物倉,這飛機也不大,放在一間屋子裡還可以,我說:“這飛機貴嗎?”“不貴,政府還補貼40%,這算下來只要兩千多元一個。”舅公說:“現在可不比以前那么生活困難,這都是國家的政策好呀!”在這時,我看見門前有幾個攝像頭,我又問:“這是乾什麼的?”舅公說:“這是用來防小偷的,只要小偷一來,攝像頭一拍到,就會發出嗒-嗒的響聲。”我一聽,現在的科技真發達呀!我別提有多高興。

除夕夜,我們一家人圍在桌上有說有笑的吃團圓飯吃了幾個小時。這幾天,可過得太高興了。

幾天后,我又乘坐飛船離開了,我大聲地在飛船上說:“我愛你,我的故鄉。以後再見,我永遠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