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到家鄉作文

二十年後回到家鄉作文(1)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二十年過去了。我開著私人飛機,興致勃勃地回到了闊別二十年的家鄉。

我在空中就看到了家鄉的變化:面積變大了,還多了許多以前沒有的東西。以前的路到處是石頭,一點也不好走。現在,路都換上了黑色的外衣,變成了柏油路。繼續向前走,我看見了那生機勃勃的草地,花兒在舞蹈,風兒在伴奏。旁邊的小溪、小橋都變了,二十年前這是一片荒地。現在,它變了溪水緩緩地流,橋也變成了堅固、美麗的石橋。小溪里,魚兒們在歡快地玩耍,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

繼續向前走,會看見小路兩旁都是綠化帶。沿著綠化帶往前走,有令人激情飛揚的遊樂場,有熱鬧的游泳池,還有停車場。停車場裡面都停放著各種名牌汽車。再往前,還有圖書館、汽車站······根本不像以前那些老土的房子。

不知不覺地,我來到了家門口。哇!房子周圍都貼上了瓷磚,地板也是大理石的。走進去一看,我發現家門口前多了一個小院。小院的周圍種著花,中間的小雞、小狗在歡快地玩耍。

突然,我聽見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啊!是爺爺。我走上前去,跟爺爺擁抱了一下。我便發現爺爺變化很大,服裝變得很漂亮了。跟爺爺相處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爺爺不再像以前一樣隨口一句髒話了,現在都用上了文明用語,跟城裡人沒多大區別。

我真希望二十年後的家鄉是如此美好,所以,我現在要努力,爭取實現這個夢想。

五年級:劉啟華

二十年後回到家鄉作文(2)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晃眼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成為一個全國都知名的律師了。有一天,我正在辦公桌前工作,忽然有一股香味衝進我的鼻腔,我抬頭一看,是我的助理,同時也是我的國小同學。她對我說:“我們好久都沒有回故鄉了,這是我叫一個福建南平的高級廚師做的竹筍炒肉,你嘗嘗看,好不好吃?”這時我忽然想起了我的故鄉——南平,是呀,好久沒有回南平了。我馬上拉起我的助理,也來不及吃發出陣陣香味的竹筍炒肉,現定了兩張第二天飛往南平的飛機票。

第二天早上,我和助理收拾好行李,踏上了回故鄉的飛機。差不多坐了一個小時的飛機,終於接近了福建省,近了近了,飛機慢慢降落。艙門一打開我就拉著助理往外跑。只見飛機站的牌子上面寫著“南平站”,咦?南平什麼時候有了飛機站?我們出了飛機站。街上的高樓大廈直衝雲霄,我們根本不知怎么走,弄得暈頭轉向。我們打給了住在南平的一個老同學,老同學說他馬上來接我們。電話剛掛,老同學就來到了我們的面前。哇!現在的汽車都是無人駕駛,我剛想發問,老同學就說:“現在的汽車都是無人駕駛,很環保,動力是二氧化碳,排出來的是氧氣。而且速度很快。”說罷,便帶我們來到了富屯溪。啊,富屯溪那骯髒的水不見了,只有清澈見底的小溪;臭臭的味道沒有了,變成了清香撲鼻。我又帶著助理回到了自己家。發現家裡的一切都變得智慧型了:門是智慧型門,家裡的保姆是智慧型機器人,連床都是智慧型床。這一切都跟以前不一樣了,變智慧型了,變得更好了,更漂亮了!

因為工作的原因,我又要回美國了,只在家鄉留了一個星期。我真想再在家鄉留一下,但是,我以後會經常回家的,因為我永遠也忘不了我對家鄉的那份愛。

五年級:官心

二十年後回到家鄉作文(3)

一眨眼二十年了,我已遠離故鄉。已記不清故鄉的樣子;是那童年一起抓魚的小溪、還是我們一起戲鬧的教室、課堂

一眨眼二十年過去了,一句話讓我想起了闊別已久的故鄉;孩子都二十年了,你那時回來看看娘,在常常能回家的人眼裡那句話只是耳旁的小音,但對於我來說卻穿透了我的心,讓我不止嘩嘩掉淚.

回到家鄉時,心情萬分激動;無法形容故鄉之美,左右都載了一棵棵大樹,四周都有一條花壇,大樹鳥叫花兒芳香。街道如此乾淨汽車的尾氣以消失不見,尾氣卻是花的芳香,讓人感到大自然的無形之美,不知不覺走到了家門前。我輕輕的敲著門、是誰、這一句話暖入我心裡。母親開了門我含著淚擁抱母親。母親笑著說看看你多大的人啦,還哭,可我明明看見母親眼睛裡流下一滴、兩滴淚。

母親把我拉到家中、我坐在沙發上,一扭頭看到了後院有一個涼亭那是父親乘涼的地方。

小時候因為調皮爬到樹上,為了抓幾隻小蝴蝶,而差點掉下來,反而還被母親罵了一頓。

我又走到了母校,那還是沒有變,四周有樹、花、草。每當大家上課時,操場上安靜無比,鳥兒們就飛到操場。我走到教師辦公室,沒有看見以前教我的老師,於是我走出校園。看見小時候游泳課的泳池。還有小時候和同學去淺溪里抓魚、蝦。

童年的歡樂,成長的故鄉是記憶中永遠也抹不掉。

五年級:王新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