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我的天空是灰色的(二)

一生一世一雙人:汝不願不遂己心意…

這是洛靜為在主頁上留下的最後一句話,之後再沒聯繫……

汝不願不遂己心意嗎?呵呵。

汝不願不遂己心意……汝不願不遂己心意……汝不願……許林璃渾渾噩噩地把這一句話一遍遍的說著,說著說著就睡著了。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竟這么有魔力,在夢中都能遇見,隱隱覺得有些不妙。

第二天,網上傳來洛靜為的噩耗。

她是自殺的…

她是自殺的,這幾個字如一把鋒利的刀,直擊許林璃的心裡。

她寧死也不願和自己在一起,自己等了她十二年。為什麼會那么堅定的等她十二年,人的一生能有幾個十二年?看著自己頭上竄出的一根根白髮,原來歲月真的會在不經意的時間裡悄然流逝。

那年她16,他19,他們許下約定,他願等她十二年,她便得以身相許。

那年她24,他27,她向他哭訴自己和別的男的的事情,完全不顧他的感受,他允了。

從前的種種一直在許林璃的腦海中浮現,本以為,十二年以後他們會是最幸福的一對,終沒想到,天不遂人心愿,讓他們因為一句“如不願不遂己心愿”就分開,真是世上最可笑的一句話。

原來自己一直在像一個小丑一樣逗她開心,許林璃抱頭痛哭了起來,哪怕是再堅強的人也不能在此刻強歡顏笑吧!

只怪自己太傻,怪世界太假……

第二天,洛靜為的出殯儀式許林璃被邀參加,自然也不好推辭。許林璃身著黑色長袍,用圍巾蒙住了臉。既然洛靜為到死都不想再見到自己,那又何必自取其辱,呢?

洛靜為的父母知道自己的女兒有愧於她,也就沒說什麼。

不得不承認,洛靜為父母的心態真的很好,女兒是自殺的,肯定有自己的想法,也肯定會幸福,就釋懷了。

不管洛靜為做過什麼,許林璃都不願去恨她,但又那么恨她,內心的想法都揪成一團。

洛靜為下葬的第三天,許林璃見到了她。

“你好像一點都不害怕。”洛靜為笑著說,“你不是已經知道全部了嗎?哈哈哈,真的夠離譜的,你竟然會......”

“夠了……這不是我想要的!”許林璃打斷了她的話。

它們本是天界的一對老死不相往來的一對仇人,只因受罰而來到人界,失去了以前的記憶,倘若沒有丟失那一段記憶,許林璃是怎樣也不會讓自己愛上她的。

“你又是如何知道的呢?”許林璃用一雙埋怨的眸子看著她。

“只是給自己留了一個夢罷了。”只是讓自己在喜歡他之後做一個關於前世的夢,阻止自己愛上他。

“那你看這是什麼?”不知在什麼時候,許林璃的手上多了一個白色的瓷瓶,臉上帶著妖嬈的笑。

“永生水!你明知道……”你明知道我已經死了,你明知道我愛上了你,你卻要喝永生水!不過這些話洛靜為還是沒敢說出口,或許說出來就不會在是這個結果了。

見洛靜為的臉上透出一絲焦急,許林璃笑的更歡了。一仰頭,那瓶永生水已被吞下。

“愛上你是我的錯,我現在要親手結束了它。”許林璃帶著笑,卻流著淚。

洛靜為沒哭,她知道自己的話意味著什麼,她強忍著心痛,把眼淚生生地給憋了回去:“仇人是不可能變為愛人的!”

【三生三世,永生永世,都不會再相見,甚好!】

何為情?為何本為情,卻成恨?

五年級:陌凌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