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海豐

轉眼間,今年已是2035年了,離開故鄉海豐已經有5年了,自從在“哈佛大學醫學院”畢業後,我就留在當地的醫院工作,今天我很激動,因為我們六年級(2)班的同學們將重返母校—新城國小。

一下飛船,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故鄉的變化實在太大太大了,當年的小縣城變成了一座現代化的大都市,走進農林路,矗立在我眼前的這座摩天大樓就是我的母校嗎?兩扇校門被設計成書的圖案,這說明我們新城國小的學生走入校門就猶如走進書的世界,用書來開啟智慧,滋養心靈,這個設計太有創意了!

咦,前面那位正在說話的小伙子似曾相識,只見他西裝革履,戴著一副眼鏡,有人叫他張校長,“好小子,這不是張以恆嗎?”我叫道,過去親熱地捶他一拳。哈,昔日的同學現在都成了新城國小的校長了,我們抱在一起笑了開懷,這是同學們一個接一個地來了,我們開心地認著,興奮地打著招呼,闊別重逢,校園裡充滿了歡樂的笑聲!

“哈哈,大家都來了。”聽著脆鈴一樣美妙的聲音,你一定知道,我們最最親愛的莊老師來了。大家飛奔過去把莊老師團團圍住,歡樂的心情無法形容。莊老師和我們一起回到了六年級(2)班的教室,雖然現在的教室很現代化,但是我們還是像以前那樣,上著課,做著習題,遊戲著,還爭吵著,我們像孩子一樣圍著莊老師,爭先恐後地告訴她我們的工作和見聞,莊老師,聽著,笑著,為我們在各行各業努力工作而感到欣慰。二十年過去了,故鄉變了,我們也變了!

五年級:林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