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勤勞的小蜜蜂

清爽的早晨,空中漂浮著一絲絲的薄霧,暖和的陽光照耀在濕潤的大地上。這意味著我們蜜蜂家族新的一天,新的開始,又要去采蜜啦!?

每天的梳妝檯上總會有我們愛美的身影,梳妝好頭髮,又換上潔白的美衣裳,挎上一個花籃子,開開心心的去迎接美麗的花朵姐姐。落在一朵花朵上,我們開始采蜜了。我們一邊采蜜一邊哼著小歌---我們是勤勞的小蜜蜂......這朵采完,又匆匆的飛到那多去,就是這種節奏讓我和夥伴們停不下來,我們一般采蜜採到晌午就回家釀蜜了。晌午到了,我們拎著自己的勞動成果高高興興地飛回了家,每隻蜜蜂采的蜜都有二十五斤,我們回到家不顧休息就馬上去釀蜜了,為的是讓人類能品嘗到這香甜的蜂蜜,這也意味著他們的家庭變得更加和諧.甜美。

一天,我和夥伴們像平常一樣去采蜜,晌午就回家釀蜜。到了晌午,我覺得一天才采了這么點蜜,什麼時候菜能讓人類品嘗到我的勞動成果呢?不如我從早上采蜜採到傍晚吧!那樣的話不用一個星期我釀的蜜就可以在人類的市場上上市了,到時候肯定很多人類會品嘗我釀的蜜。說做就做,我采蜜從早上採到傍晚,回家釀的蜜都有五十斤了,我們蜜蜂采的蜜要一百斤才能上市的,所以我還差五十斤就可以上市了。兩天過去了,我采的蜜已足有一百斤了,我的小夥伴們聽了,驚訝的讚嘆了:“原來你這幾天早出晚歸的,原來是去采蜜啊!你真勤奮,我們可沒有你那么積極!”我笑了!在我的蜜上市第二天,我飛落在一家人的窗子邊,看見在一個像盒子的裡面。有一個身著斯文的男人在說:近期間,市場上上市了一種蜂蜜吃來香甜無比,還能止咳,化痰,許多人吃了他都說好!”我聽了心想:他們都說好,那我就再辛苦一陣子了。

其實辛苦的勞動會換來美好的回報的!

五年級:鄺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