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一色小布裙之媽媽製作的裙子(中)

“媽媽,您回來啦!我的裙子呢?”燦燦知道媽媽會給自己買裙子,於是很興奮。一放學,就狂奔回家了。“什麼裙子?這年頭,裙子都貴得不得了!都要80多,你說咋買?”媽媽氣的暴跳如雷,說話時就像閃電一樣。

燦燦失望地問:“媽媽,您的意思是?”媽媽說:“我要給你做裙子!瞧,布都買好了,才30多呢。”燦燦聽了既興奮,又懷疑媽媽的能力:“真的啊?可您能行嗎?”媽媽不屑一顧的說:“想當年,你媽我可是胡同里出名的紡織高手!”燦燦問:“媽媽,胡同是不是就能一個會紡織的呀?”媽媽見預謀被識破,便立刻轉了個話題。媽媽從包里拿出紅色的布還有綠色的邊,說:“瞧吧,這是買的布!”燦燦大呼:“現在誰穿紅裙子啊!媽,我不要!”媽媽聽了很生氣:“紅布多好看啊!又便宜,你想咋滴!”燦燦說:“可它很土!”媽媽說:“挺好看的啊。”燦燦氣呼呼的說:“其實您也覺得很難看吧!”媽媽嘆了一口氣:“咱家沒錢沒勢力,你說咋辦?”燦燦懶得理這個話題,所以就說了句:“無語。”燦燦剛想走,媽媽就很奇怪的問了她一句:“你知道這布是在哪買的嗎?”燦燦絲毫沒有覺得亦以往不同:“我不想知道。”媽媽的心七上八下的,她想:自己多年在女兒心裡到底所謂何人呢?燦燦是這么回答的:“所謂精,算賬。”

“燦燦!”媽媽連續3天3夜趕著幫女兒做裙子,可算在今天早上完成了。“幹嘛。”燦燦連眼睛都沒瞟一眼媽媽手中那充滿母愛的紅裙子。媽媽著急的說:“這是在奇蹟般布店買的呀,相信燦燦也知道這家店吧?”燦燦愣了一下。奇蹟般布店誰不知道呀!全國知名品牌布店的呀,就連沈金瑤都在那裡買過布呢!在那裡買的布,雖然看起來不是特別好看,但是只要你穿上,就仿如仙女一樣,燦燦特意望了望媽媽手中的紅裙子,那做工是真心不錯!媽媽將綠邊固定在紅裙子的胳膊下,之後把肩上的布剪掉,做成了露肩裙。因為燦燦講過,她們班最受歡迎的,便就是露肩裙了。這裙子漂亮、自然、大方,更顯燦燦愈發愈迷人了。燦燦迫不及待穿上了這條紅裙子,她照了照鏡子,怎么也沒想到,鏡子中那個明媚的女生,就是自己。

五年級:徐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