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歸故鄉的作文

在吟誦“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如愁”的詩句時,二十年後的我是否也會如古人一般的思鄉之情在心中的涌動呢?展望現代化驚人的發展速度,二十年後回歸故鄉的情景浮現在我的面前:

道路兩邊是茂盛的樹木,在風姑娘的帶領下,紛紛向我招了招手,似乎是在歡迎遠方遊子的歸來!還有那清澈見底的小河,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還不時的躍出水面,似乎在向我問好!河的中間還有一片段預告園,一朵朵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的花兒,正笑迎著遠到的客人。

走在故鄉的大道上,一股股清新的空氣向我吹來,一條條道路乾淨整潔。忽然,一個機器人向我走了過來,只見它盯著地上的垃圾,二話不說,立刻用手一把抓起垃圾,塞進了自己的後背箱。喔,原來它們是一個垃圾機器人,不僅如此,我眺望四方,在道路兩邊,還有許多垃圾機器人正在清理著垃圾呢!

還有一座座高樓大廈莊嚴地矗立在道路兩旁,抬頭仰望,只見它直插雲霄,一眼望不到頭,每一座高樓里都穿梭著光速電梯,濃郁的高科技的氣息,呈現在我的面前。

正當我欣賞著故鄉驚人變化時,一個我兒時的同學向我走了過來,“嗨!怎么樣,家鄉的變化大吧!”“是啊!”我也感嘆著。

我愛我的家鄉,願為二十年後有一個美麗的家鄉而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