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作文300字「推薦」

“明月幾時有……”每當在異國聽到這首歌曲時,我的心就很痛,就有想回故鄉的衝動。寸金難買寸光陰,20年轉瞬即過,明月何時找我換啊?

我想回故鄉,想再看看那魂牽夢繞的小河,聽聽風吹過白樺林沙沙的響聲,家鄉現在怎樣了?這個想法一天比一天迫切,“我要回家……”我不能再等了。

火車來到了我的故鄉——青河。啊!故鄉的山,故鄉的水,故鄉的花草樹木,我聞到了青草的芳香,一切都那么親切、溫暖。

剛進縣城,熊貓山上的巨石熊貓,依然靜靜地臥在山頂,它記錄了故鄉的變遷。它是進入縣城的標誌。“要到家了,青河我回來了,您漂流的女兒回家了!”透過車窗,我看到大青河水向南奔騰,兩岸破舊的土房都沒有了,河岸兩邊是茂密的白樺林,不是有鳥兒從林中飛出,飛舞著,鳴叫著……真美啊!同車的老鄉告訴我,這裡早就變成了白樺林保護區,現在很多動物都在這裡安了家,是我們青河縣重要的旅遊景點呢!

我站在青龍湖的橋上,發現青龍湖的水還是那么綠那么清澈,像一塊綠色的翡翠,從橋上還可以看到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湖兩邊低矮的樹已經長成參天大樹,樹下石桌前圍坐著三三兩兩的人,他們再談論什麼,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石板路上人們悠閒的走著、聊著,孩子們在草地上遊戲,還有的在湖上划船,有幾個孩子拿著魚竿,提著小桶學大人在湖邊釣魚台釣魚,沒幾分鐘又追逐打鬧去了,樣子很可愛。不禁想起了童年的我,也曾這般頑皮,那時自己也常常到青龍湖來,划船、散步、爬山……思緒在飛,叮鈴鈴叮鈴鈴……電話響了,媽媽在找我。

聽到腳步,我轉過頭一看,是爸媽,20年了,爸媽已經快60歲了,可是他們還是像以前那樣沒怎么變,“爸爸、媽媽,是你們嗎?你們一點都沒變。”媽媽發話了:“傻孩子,怎么不是我們呀?”爸爸說:“嗯,現在青河再也不是以前的國家級貧困縣了。我們青河水好,山好,空氣好,吃的都是純天然綠色食品,社會福利好,我們人老了,什麼都不用操心,黨的政策好,都是為我們老百姓著想,趕上好日子了。現在我們青河已經實現共產主義了,我們家變化可大了,走,先回家看看,明天在帶你好好轉轉。”看著爸媽,我抱住他們,淚流滿面,20年不見,多少話語無從說起。“別哭了,見面就哭,還以為誰欺負你呢?”是姐姐的聲音。姐姐還是那樣,“回家吧,你可能找不到咱家了。變化大吧?坐27路車,走,站台在那邊。”都有公車了,真想不到,青河變化可真大呀!

回到家我都不敢相信這是我的家。別墅,那可是有錢的千萬富翁住的,在我眼前就是一棟別墅,三層樓,樓前有果樹,有花園,休閒娛樂的草地,涼亭,有一池水,水中魚兒游。走進家門,一切都那么新奇,姐姐給我一一介紹,後院有菜地,養殖場,沼氣池,是一個循環的生態農家莊園,一樓餐廳,二三樓住人,家裡早就開起了農家樂,因為青河風景優美,空氣清新,食品綠色環保,現在一年四季從全國各地來的人絡繹不絕,生活真是太好了!

家鄉變化可真大,家鄉美,20年後的家鄉,水更清澈,樹更茂盛,牛羊更肥美,家鄉舊貌換新顏。有勤勞智慧的青河人民,有黨的惠民富民好政策,20年後重回家鄉,青河能不發生巨變嗎?20年後你也到我家愛鄉來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