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母校再聚首作文500字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光流逝,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經離開母校北大附小二十年了,常常想念國小時那段快樂的記憶。

於是,我把我們班的同學都聚集起來,一起踏上返回母校的旅程。

到了校門口,我不禁百感交集。我們的學校是不是換了更先進的設備?我們的學校是不是又增加了許多科目?我們的學校是不是比原來變得更有風格了?帶著疑問,帶著興奮,帶著激動,我踏進了校園。

一進學校,我就聽見歡聲笑語,看見同學們的身影,聞見海棠的香氣,一段段美好、快樂的回憶湧上了我的心頭:體育課因不願走蛙跳而“鬼哭狼嚎”,英語課上因老師講課風格幽默而捧腹大笑,語文課上因老師開展辯論會而全班都變成了舌劍唇槍,課下因有難題而激烈辯論……。各種各樣的想法使我迫不及待地要找人一起分享,我忽然看見不遠處站著何星瑤、張知行和費幡,這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嗎?我想。我便向她們跑去,正當我要開口說話時,不知誰叫了一聲“檀老師!”雖然他說的聲音不大,但是我們都聽見了,一起奔向了檀老師……

我們原來的班主任檀老師還是有一頭黑髮,但眼角的魚尾紋顯露出了歲月的滄桑,這卻遮不住檀老師那甜美的笑容,高挑的身材,對學生的關心與愛。我們班的同學都圍繞在檀老師身邊,向她問候、訴說著快樂,思念與激動……

啊!母校,是你帶給我知己!啊!母校,是你帶給我敬愛的老師!啊!母校,是你帶給我回憶!母校!我永遠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