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我回故鄉的小學生作文

現在已經20xx年了,我終於又回到家鄉了。我一回到家鄉後就不顧一切地沖回家,爸爸和媽媽一見到我就把我抱在懷裡,媽媽激動得流下了眼淚,邊哭邊說:“易齡,你終於回家了!”我也緊緊的抱住媽媽。這時,我聽到了一聲聲敲打玻璃的聲音,我順著發出聲音的地方看去,原來是那隻小烏龜,喔!不,是大烏龜,現在它已經長大了。

它像在歡迎我似的,我慢慢地走了過去,只見烏龜伸出了它的兩隻“小”手,像在拍手示意。我順手拿起放在身邊的食料,倒了幾勺進去,突然,我想起了小時侯發生的一件事。那天,奶奶送了我那隻小烏龜,我用一個小瓶子把它裝了起來。我把它放在了桌上,可就在這時,我不小心碰了下桌子,瓶子掉了下來,破了。我嚇了一跳,以為小烏龜死了,便急忙躲進房間裡,不敢出來。爸爸媽媽發現後,把我叫了出來說:“小烏龜不可能死的,它有堅硬的外殼。”說完,便拉著我一起找烏龜了。我們一會兒拿掃把,一會兒那棍子,可始終沒找到小烏龜。正當我和爸爸放棄時,媽媽大喊一聲:“快來看,我找到了,在空調後呢!”後來,我們把小烏龜裝進一個玻璃缸里,它跑不出來的。

現在,我很喜歡烏龜,因為它是跟我一起長大的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