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小學生550字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間,過了20年了。現在的我已是一個著名的槍械設計師了。離開故鄉那么久,我開始想念起我的故鄉——汕頭,於是,我決定回一趟故鄉汕頭。

剛下飛機,便看見一個機器人走過來,說:“先生您好,出口請往這邊走。”於是,我照著指示走出飛機場,

來到大街上,我發現以前那一條條馬路不見了,代替她的是供人行走的人行橫道。原來,政府為了解決道路擁擠的情況,把馬路建在了地下。

來到地下馬路,我看見的已不是以前那一輛輛四輪著地的普通小汽車了,而是一輛輛高科技飛行汽車。這種車的燃料是各種垃圾,排出的是對人有益的氧氣。這樣不僅淨化了空氣,還能處理垃圾,真是一舉兩得。

來到家門口,我不禁讚嘆起來:這是我的家嗎?!原來的那一層樓房已變成了一棟具有防震功能的小洋樓了。不僅如此,那個老套的門鎖已經換成了高科技密碼鎖了。只有輸入密碼後才能進入。

來到家裡,你會看見牆上有一排排按鈕,它們管理著家裡的各種家具,只要你按下什麼,家裡便會出現什麼。

到了晚上,整個汕頭的霓虹燈都亮了起來,汕頭變成了一座不夜城。另外,這些霓虹燈是利用太陽能作能量的,絕不用到一度電。

家鄉的變化真大啊!我要為家鄉做點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