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家鄉的美作文550字

我的家鄉是個風景秀麗的地方,它雖然沒有泰山那樣雄偉的山巒,沒有香山那樣似火的紅葉,沒有都市的繁華熱鬧,也沒有大海的波濤洶湧,但它卻有著一幅四季的美麗畫卷……。

當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來到人間時,同時也帶來了無限生機。你瞧,那紅色的、白色的、黃色的、藍色的,還有叫不出的顏色的野花會讓你眼眼花繚亂,成群的小蜜蜂在花叢中勞作,彩蝶也扇動著翅膀在翩翩起舞,也會讓你應接不暇!

當夏蟬高唱時,村西清涼的小池塘被晨霧纏繞得飄飄渺渺,猶如蓬萊仙境,一位老大爺悠閒地哼著小曲兒,突然,池塘掀起了波紋,浮萍動了一下下,幾片魚肚白一閃而過,池塘里荷花澱里飄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淀周圍坐著蘆葦,在微風的吹拂下,搖搖晃晃仿佛是在跳舞一樣。

當秋風颯颯,金風時,山上的景色更是誘人。特別是山窪里那一片桃林,老遠就聞到一股濃郁的桃香味。近眼一瞧,一棵棵樹上結滿了桃子,像小朋友的一張張笑臉,格外喜人。要是輕輕咬上一口,甜蜜的果汁會順著下巴往下淌。

當冬天來臨時。你看,下雪了,紛紛揚揚的雪花飄飄悠悠,漫天飛舞。不一會兒,整個鄉村變成了雪的天地,銀色的世界。地面成了“雪毯”,遠遠望去,房屋上鋪了一層“綿花”,桐樹上開滿了“梨花”,柏樹上掛滿了一個個“雪球”。

我愛我的家鄉。極目遠眺,玉樹瓊枝,粉妝玉砌,整個村莊充滿了濃濃的詩情意,構成了一幅美麗畫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