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自然

春、夏、秋、冬,像四位神奇的演員,在自然這個大舞台上表演著各自的絕招。

瞧,翠綠的大幕拉開了。春姑娘穿著五彩的霓裳,輕盈地走上了舞台,她把長袖一揮,大地上的草叢樹木都被染上了綠色。春姑娘又從身後拿出一隻漂亮的花籃,用纖巧的手從裡面拿出一束束五色繽紛的鮮花,向台下撒去。鮮花飛向綠色的大地,飛向綠色的樹木。立刻,嫩綠的翠葉間綴滿了朵朵鮮花。鮮花在萬綠叢中開放,恰似在綠色的錦緞中,用五色相間的絲線繡出了怒放的花朵。春姑娘紅艷艷的面頰上浮現出醉人的春天微笑。她笑著,輕輕地退下台去。

台上翠綠的大幕,慢慢變成了深綠,然後緩緩拉開了。啊,夏出場了。夏似一位生氣勃勃的少年,健步走上台來。夏的眼睛灼灼發亮,環視著台下的大地,大地上頓時出現一片火熱的陽光。大樹張開無數的臂膀,遮住夏火熱的目光,灑下一片蔭蔽。夏的目光到達那裡,那裡就是一片酷熱,一片驕陽夏施展過自己的絕技,滿意地收起了目光,退下台來。深綠的大幕也隨之閉攏了。

深綠的幕布很快變成了金黃色,這預示著美麗的秋將出場了。幕布緩慢地拉開了。美麗的秋,身著金黃色的衣衫,出現在舞台中央。秋用細細的手一指,大地立即變得金黃一片。秋從身邊拿出一隻小口袋,變戲法似地取出一隻只豐碩的果實,向台下拋去。那隻袋裡像有無窮無盡的果實,拿也拿不盡,取也取不竭。沉甸甸的果實飛向大地,墜滿金黃的枝頭,好一派碩果纍纍的金秋景色啊!秋像一位滿含羞澀的少女,害羞地笑著,款款步下台去。

冬天來了!冬像一位愛乾淨的小女孩兒,渾身雪白,連幕布也由金黃而變得雪白了。冬戴著雪白的絨帽,渾身穿著白色的絨衣褲,腳上著一雙白皮靴,就像一個可愛的白絨球一般。她用胖胖的小手,指揮著雪花向大地飛舞,去清除那裡的污垢。雪花們順從地聽從冬的指揮,舞動著美麗的六角形身體,飄落在大地上。不一會兒,大地便白茫茫一片,成了白雪世界。

冬看著大地上的變化,高興地笑了,胖胖的小臉上出現兩個小小的酒窩。她蹦著、跳著、拍著小手,如一個快活的小絨球,滾下台去。

就在春、夏、秋、冬四位神奇的演員表演各自的絕招時,時間老人的步子也飛快地邁動著。當冬表演結束後,一年過去了,又迎來了新的一年。大地上的景物隨著春夏秋冬的更替而不斷地變化著。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春夏秋冬四位神奇的魔術師,在自然這個大舞台上表演著各自的節目,表演著……

祝願他們的節目能越演越好,使人們更加熱愛絢麗多姿的大自然!

六年級: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