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家鄉作文

美麗家鄉作文(1)

闊,闊不過藍天;深,深不過大海;美,美不過家鄉。

著名建築

紀念館的建築風格融地方特色、民族風格與現代建築格調為一體,分上、中、下三層。一樓建有圖書室、閱覽室、會議廳等。二樓建有辦公室、會議室、研究室、接待室、貴賓室、珍藏室、書畫廳、影視報告廳。三樓建有瞻仰廳、展廳。

牌樓式的南大門,用黑色花崗岩做成的門匾上,鑲嵌著“李大釗紀念館”六個蒼勁有力大字。進入紀念館,迎面是八根功績柱,呈六棱形,用淡紅色毛面花崗岩鑲砌而成。在紀念廣場東西兩側的浮雕牆上,鑲嵌著八塊高1.2米、寬5米的大型漢白玉浮雕。從紀念廣場北端,登上台階,可瞻仰大廳。進入序廳,東西兩側牆上鑲嵌著反映李大釗當年發動工農革命運動場面的浮雕的瞻仰大廳內,正面安放著李大釗漢白玉雕像,東西兩側是展廳,展覽以目前蒐集到的有關實物、圖片、文獻等,展示李大釗偉大的一生和光輝的業績。

鄰里和睦

在樂亭,只要一出門就可以聽到問候聲,儘管這是微不足道的,但卻是溫暖人心的。記得一個晴天,我聽到了一聲“哎呦”,急忙跑了過去,原來是王爺爺摔倒了,扭到了腰,我想扶起王爺爺,可王爺爺卻爬在地上無法動彈了。正在這時,李叔叔經過,看到王爺爺摔倒,立馬抬著他去了醫院。

愛護環境

樂亭處處風景如畫,引人入勝。不信,你看:植物園裡的小草長出了綠色的嫩芽,花兒露出了迷人的笑臉,綠樹伸出了茂盛的枝條,多美麗啊!還記得那一幕,一個小女孩將掉在的上的廢紙撿了起來,放進了垃圾箱,隨後,她身後的媽媽說:大地公公和我一樣愛乾淨的,如果把他衣服弄髒,他會不開心的。

家鄉如順風,吹起將要啟航的白帆;家鄉如明燈,照亮黑暗中摸索的路;家鄉如暖陽,驅散人心頭的寒冷;家鄉如春雨,滋潤出希望的嫩芽;家鄉如彩虹,其美麗讓人終生難忘。

六年級:夏憶雪

美麗家鄉作文(2)

也不知走了多少年,時鐘的步子是那樣長,永遠的走,只是永遠的停留,停留了若干年,若干年只是求得這種安定與幸福的生活,讓這裡的人感到了生命的真實與心靈的執著。

春天

光禿的小樹甦醒了,抽出嫩黃的新芽,一顆顆小露珠像璀璨的珍珠從嫩葉中頑皮地滾下來,落在土地上不見了;小草從地上探出頭來,微風輕輕拂過。到處盛開出五顏六色的鮮花,香味芬芳撲鼻,給春天增添了色彩。家鄉的春天生機勃勃,真是“春風又綠江南岸”。啊!家鄉到處充滿了歡歌笑語。

夏天

夏天是是充滿生機的季節的。瞧,一棵棵樹長得可茂盛了,它們撐起一把把綠絨大傘,一片片葉子在陽光的照耀下綠得發亮。再看公園裡花團錦簇,五彩繽紛。有灼灼如火的“洛陽紅”,玉骨冰心的“夜光白”,端莊秀麗的“魏紫”,還有最美麗的“火鍊金丹”……真是萬紫千紅,叫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小朋友們穿著漂亮的花裙子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好像在與蝴蝶媲美,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秋天

秋天真是秋高氣爽,大雁南飛!你看大雁正排成人字向南方飛去,大部分的葉子都變黃了,被風輕輕一吹就落下來,猶如蝴蝶在半空中翩翩起舞、。果園的水果數不勝數,有紅紅的蘋果,像一個個小紅燈籠,黃澄澄的鴨梨,像一個個小葫蘆,紫瑩瑩的葡萄,像瑪瑙似的掛在藤上,惹人喜愛;黃黃的香蕉,像彎彎的月亮……

冬天

冬天最美麗的,是晶瑩、透亮的冰和漫天飛舞的雪。清亮的水結成的冰,冷冷的,滑滑的,像一塊塊透亮的水晶。冬天的冰,也是多姿多態的。刺骨的北風將冰塊打磨成一件件精美的工藝品,有鑽石樣兒的,有石橋樣兒的,有石桌樣兒的。那夢幻一般的雪花,總在你不經意間悄然飄落。一會兒,大地間就變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奇幻世界,到處都鋪上了一張厚厚的“毯子”;樹上掛滿了蓬鬆的銀條兒、雪球兒,顯得格外莊重;小草也鑽在這毯子下沉沉睡去,等到明年再一展風采。

如此美麗,不知多少個春春秋秋,不知多少個日日夜夜,匆匆的依舊一片片滑落下來,依舊一片片舒展開來,不管是開花結果還是枯萎荒涼。

六年級:夏憶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