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彩虹吸引了我

“轟隆隆,轟隆隆……”巨大的雷聲劃破了寂靜的天空。嘩嘩的雨聲姍姍來遲,參加這別有風趣的樂隊。

我皺著眉頭望了望灰暗的天,雖然我早已知道這場大雨的到來,卻還是有點驚慌失措。而大地的一切卻,享受著大雨的滋潤和沖洗。不多時,陽光穿過滾滾烏雲照耀著大地,太陽公公也微笑著探出了頭。植物在雨水的沖刷下綠得耀眼。忽然,一道彩虹自然優雅地橫掛在天與地之間。湛藍的天空和悠悠的白雲更加襯托出彩虹的高貴,是他充滿著神聖和光明。我看得如痴如醉,竟看呆了眼。

我曾經讀過許多關於彩虹的文章,卻總是沒有這個福分欣賞真正的彩虹。如今看到了,才明白語言和文字根本無法表達彩虹的美。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發出異常美麗而又柔和的光芒。那道彩虹掛在天邊,仿佛一抹火花飄蕩於半空。雖然只是略帶透明的紅,卻更加美麗,讓人覺得置身於紅花漫天的世界。

橙色代表著秋天。一個個橙里透紅的大果實讓人垂涎欲滴,使人沉浸於收穫的喜悅。

黃色卻像仙女的披肩,點綴於彩虹之中,楚楚動人。

綠色象徵著希望,帶給萬物無限的生機與活力。

青色是春天的化身。站在廣闊的大草原上,看著馬兒飛馳,好像巨大的翡翠鑲入無邊的天際。

藍色是寬廣的大海吧!海鷗盤鏇在天空,波濤洶湧地衝擊著石頭,給人無限高原、遼闊的感覺。

紫色是寶石,美麗又略帶莊嚴,讓人想一看究竟。

彩虹的美麗是言語無法表達的,卻給人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這美麗的彩虹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六年級:黎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