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夜色

暑假,回家時的一個傍晚,我在頂樓看見了一個別樣的家鄉。

天色漸漸暗了,太陽落到了山的那一邊。只留下半邊含羞的笑臉,映紅了西邊天上的晚霞。晚霞的亮光慢慢移動,越移越高,從地面移到樹幹。

晚飯過後,勞累了一天的人們提著小板凳坐到樹下乘涼。在這清涼的樹下,看著天理的農種物,青青綠綠,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他們有說有笑,把累積了一天的疲憊都拋走了。

太陽已經悄悄地回家了,西邊天上的晚霞還在值班。晚霞還是那么紅,那么耀眼。一聲不吭的小溪歡快地在唱著自己創作的歌。晚霞倒映在小溪里,像一朵朵雞冠紅,爛彩奪目。一陣微風吹過,鏡子般的水面晃動起來。

魚兒成群結對的在水中嬉戲,天上晚霞藍紅的倒影,水中嬉戲的魚兒,仿佛是一幅栩栩如生的畫。這幅畫和小溪清脆的歌聲,小動物的伴奏,風婆婆的指揮。形成了大自然的一幅美景,讓人流連忘返。

天越來越暗,乘涼的人們回家了,晚霞也下班回家去了。天上又來了值班的月亮姐姐和星星們。他們倒映在露珠上,露珠金光閃閃,猶如地上也有成群繁星。

小動物們,一起演奏了一曲安眠曲,天上的月亮姐姐、星星們一起聆聽著這來自大地的搖籃曲。

深夜慢慢來襲,萬物都和周公公打了招呼,進入夢鄉。

熱鬧了一天的村莊安靜下來了,發出輕輕的呼嚕聲……

六年級:雨淚憂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