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虎丘

著名的虎丘座落在江南名城蘇州,距今有2500多年的悠久歷史了,今年春節時我們全家慕名參觀了這座著名的景區,

進入虎丘北大門,跨過石橋後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高的小山,有塊石頭上刻著“虎丘”兩個大字,虎丘公園就是因此得名。當聽到爸爸說我們要爬上這個小山時,嚇得我腿都站不直了。我爬幾步歇一下的上到了山頂後,我真希望有一張床在那等著我啊!

虎丘山頂屹立著歪斜的雲岩寺塔,我看它可是比義大利有名的比薩斜塔還要斜一些。繞過雲岩寺塔從另一面下山走到山腳就是“劍池”了。“劍池”名字的由來有兩種解釋:一種是說它的形狀像一把劍;另一種解釋是說劍池裡藏著一千把寶劍。

劍池的前方是一個寬闊的廣場,它叫“孫武練兵潮在這裡參觀的遊客沒有一個說不好的。廣場邊上有幾個千奇百怪的石頭,其中一塊巨大的石頭從中間被劈為兩截,所以叫“試劍石”;還有一塊石頭長得像一個大桃子,所以被取名叫“壽桃”,真是有意思極了。

虎丘還有很多美麗的景色,因為時間晚了,我們只好告別了它,我希望以後有機會再次來參觀它。黿頭渚頭渚坐落在風景如畫的太湖中,因形似烏龜,才得名黿頭渚。號稱"太湖佳絕處,畢竟在黿頭"的黿頭渚公園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國內外遊客。登上船頂,極目遠眺,太湖水綠如翡翠,一望無邊,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波光粼粼。波濤起伏,那波浪拍打船的聲音多么像湖水唱的一首歌啊!船開動了,漸漸地,我能隱約看見仙島的輪廓了,那雲里霧間的樣子真像是神仙住的地方,給人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太湖仙島果然名不虛傳。來到仙島,只見三山"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三山樹木蔥蘢,十分幽靜,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在這裡,絕對可以放鬆自己的心情。登上山頂,太湖美景盡收眼底:煙波浩渺的太湖中全是星星點點的小島,島上綠樹如蔭,有如浩瀚夜空中的點點星光。我們乘船離開仙島,來到人傑苑。這裡的櫻花香氣撲鼻,潔白如雪,走到櫻花樹下,幾朵櫻花飄落下來,天女散花一般。我發現了阿炳、顧憲成、高攀龍、泰伯等的塑像,它們或立或坐,有的笑容滿面,有的神態莊重。我想:我們無錫人傑如雲,為國家、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是我們無錫的驕傲。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爭取做無錫人才的一份子,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六年級:唐凱t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