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

一.

黎明,劃破了黑夜,成就了紅日,同時,也迎來了夾著紅暈的淡藍的天。藍天,就這樣誕生了,清晨,藍天聆聽著鳥兒的歡鳴,輕輕地笑了;鳥兒在藍天的懷抱下飛翔,笑了。藍天看著地上五彩繽紛的花兒,輕輕地笑了;花兒在藍天的歡笑聲中絢麗地開著,也笑了!喔,藍天……

從清晨的藍天,我們看到的是平等互惠的世界,還有那願意奉獻,願意微笑的藍天。所以,是否我們不必再對自己失去信心了呢?而要像藍天一樣,依然捧著一顆願意奉獻和微笑的心?

二.

早上地上變得熱鬧起來:人們匆匆忙忙地趕去上班,孩子們歡快地跑向學校,汽車的喇叭聲呀,菜市場呀,集市呀,廣場上呀……好一幅熱鬧的早上都市寫生!而我們的藍天,則好像被拋棄了呀!呀,藍天依然微笑著,她好像一邊織著白雲,一邊祝福地上的人們能有個好心情!要不,她怎么那么蔚藍。喔,藍天……

從早上的藍天,我們看到的是普普通通、似乎充當點綴品的她。當我哪天好像被世界“拋棄”了的時候,是否要學一下頭頂上的藍天,用雙手給自己創造快樂和幸福,而且,心中依然懷著他人?像藍天一樣自信,知足,虛懷若谷?

三.

晌午的海岸邊,是藍色的世界,海的藍加上天的藍。理所當然,海邊,海是主角。但可以想像一下。:坐在沙灘上,任由海水一次次地浸濕,又一次次地撫乾你的雙腳,望著湛藍的海水,心曠神怡。但,當你抬起頭,卻是一片空白。嗯,沒有藍天,海邊也不美了。輕問,天藍怎么總比海藍要淡得多?為什麼?只聽她笑著輕聲道:“因為我不是海邊的主角啊。但我是個合格的配角喔,這才使海顯得更加湛藍,才讓海邊這幅水彩畫更完美了呀……”呀,這幅水彩畫中的每一種藍都是耀眼的呀!喔,藍天……

從晌午海邊的藍天,我們看到的是謙虛又不乏自信和自尊的她。是否我們也要像她一樣呢?

四.

傍晚,隨著太陽消失在地平線上,藍天也消失了。天已緋紅,天已不再藍。我向藍天告別,揮了揮手。“藍天”卻笑了道:“什麼也不會永恆呀,我們也只能爭分奪秒活出成績來,執著地去拼搏,去追求。讓生命的最後一刻發出燦爛的紅光……”藍天,用了一整天的時間去豐富她的“生命”,即便是生命的最後一刻,也要發出燦爛耀眼的紅光!喔,藍天……

從傍晚的“藍天”,我們看到了一個頑強的,活著就要拼搏、追求的她。是否我們也要去拼搏與追求,去豐富自己的生命?

明日,藍天還會來么?

我渴望,那一片藍天。

因為,從藍天……

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