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風景作文

田園風景作文(1)

“泉眼無聲溪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如詩如畫的景象,這是楊萬里的夏天,而我的家鄉的夏天與他所述的一樣美,但卻有一番不同的風味。

“敕勒歌: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這首《敕勒歌》所述的正是我的家鄉。住在陰山下的我,感到無比自豪。連綿起伏的陰山,像鋪了層綠地毯似的,陰山下綠茵茵的草原更是一望無際在草原的一角有一片奇形怪狀的奇石林他們獨特的姿態也是草原上的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也少不了成群的牛羊,還有那一匹匹神彩飛揚,活力四射的駿馬。

一群棗紅色的駿馬,飛奔在草原上,那么

豪放,那么灑脫,這也是我們內蒙古人情懷,遠處潔白的羊群,如果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開在地上的白色小花。

這就是我家鄉獨特的風景,也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夏日風景。

六年級:姜晨

田園風景作文(2)

大家都喜歡自己的家鄉吧,我也喜歡自己的家鄉。下面我就把我的家鄉介紹給大家聽聽吧。

初夏,在一個風和日麗星期日,我跟隨爸爸媽媽一起去我們的老家——梧州市郊區龍華村。一路上,我看到農民伯伯在地里鋤草,你看,他們鋤得多快啊。以前,我們回家鄉的路是狹窄的泥巴路,現在已經變成了又寬又直的水泥路啦。來到龍華村,美麗的山崗和雄偉壯麗的長洲水利樞紐盡收眼裡。我不禁自言自語地說:“家鄉的變化太大了,太美了!”

在村子裡待了一會,我們來到了果園。看見很多農民在給果樹施肥呢!果樹長得又高又壯。我們又來到了菜地,我看見了紅紅的西紅柿,白白的大白菜,還有綠綠的油青菜等蔬菜。我們還來到了飼養場,看見了成千上萬隻小雞,成群結隊的牛羊在見不到一個人影的綠草地上悠閒地欣賞著這屬於它們的王國。黃昏,我們還看見了家家戶戶吃晚飯的場景:他們把桌椅飯菜搬到院子裡,天高地闊地吃起來。

天色漸漸晚了,我和爸爸媽媽回家了。坐在車上,只見天空濛蒙一片,車子在樹蔭下行駛,昏暗的燈光,熱鬧一天的村莊沒有了聲音,只從遠處傳來一兩聲狗叫。

我的家鄉是不是很美?它像一幅畫,一首歌,想起來真讓人留戀。

六年級:鹿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