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水

朦朧的雨霧中,之見雨煙未遮完的山,依稀可見。唯獨不見的是水,大概到10點左右,太陽蹦出來了,把這些煙霧照散了,如同仙女下凡了一般。在俯瞰下面的水是那般的清澈。水中魚兒自由自在地游著,溪水依偎在大山的懷抱里顯得那般柔婉。山如同被顏料染成了墨綠色,那般蒼翠欲滴,山上則有一洄潺潺溪水從山頂漫延到山腳,有些人把它當做生命之泉,在飲用,澆花......,還沒玩夠,天就變黑了,幸好山腳下都一些樸實的居民,我們來缺住的,她們就給我們提供房間,還說我們是外地來的,送我們一頓早餐,這就足以讓我們看到他們穿透靈魂的熱與善良。

這時候的天氣變暖了,正是我們再去遊玩的好機會,我們來到了山頂仰望潔白的藍天,俯瞰美麗的大地,這一切,都盡收眼底。這美不勝收的風景,讓我流連忘返。山上的一草一木,都十分蒼翠,嬌嫩。再山頂上,聞一聞大自然的清香,感受大自然每一絲呼吸。我愛這個地方,我愛這裡樸實的居民,也深深地愛著這美麗的殺,美麗的水。

六年級:馥玉雅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