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白雲山

過完熱熱鬧鬧的新年,就想趁這個節假日,去遊覽一下遠近聞名的廣州白雲山。於是,我們一家人帶上沉甸甸的背包,乘坐捷運,到達這風景如畫的白雲山。

因為是節假日,所以遊玩的人們特別多。他們帶著大包小包,帶著滿懷的好心情,來到這美麗的白雲山。我們也隨著這擁擠的人群中,擠到了白雲山索道,準備乘坐纜車上山遊覽。

坐上纜車,心裡有種莫名的興奮,好奇地看著周圍。門漸漸關上了,纜車開始輕微的搖晃,我的心開始七上八下,害怕這纜車會發生故障。行駛一會後,纜車緩緩行駛著,我那忐忑不安的心也隨著纜車的平緩漸漸平靜下來。纜車越升越高,地上粗壯挺拔的大樹仿佛就在我們腳下,伸出手來就可以觸摸到潔白的雲朵。往下望去,綠樹成蔭的樹林就像翻著巨浪的綠色大海。

纜車到達目的地,我們便沿著山道拾級而上,茂盛的大樹上長滿了綠葉,像編織的巨大“遮陽傘”,給我們帶來了一絲絲清涼。漏網的陽光,像個調皮的孩子,偷偷地從空隙中探出頭來,在地上形成了一個個光斑。前方的山路盤曲而上,路旁種著不同品種的樹。無論是茂盛的大樹,還是剛抽出嫩芽的小樹,都給這裡帶來了生機和活力。

沿著山路不斷行走,雖然已汗流浹背,但仍然能感受到登山的樂趣。好不容易走到白雲山最高的地方——摩星嶺。站在一塊巨石上鳥瞰,整座繁華的城市一覽無餘。還沒有散去的薄霧籠罩著這座城市,加上遠處連綿起伏的山峰,讓人仿佛走進了人間仙境,就像是仙女丟落的一顆碧綠的翡翠鑲嵌在這裡。

我拿起相機,想把這令人陶醉的景象保存下來,留在我的心裡。我相信,這種美,永遠會定格在每一位遊客的心裡。

六年級:李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