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的妝

秋天像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姑娘,將她最喜愛的金色顏料滴了一滴在人間,於是,便有了金色的秋。

秋姑娘是一個愛美又任性的小女孩。她喜歡化妝,也喜歡為人間化妝。她不喜歡濃妝艷抹,只用了腮紅、耳環和淡淡的金。腮紅是那火紅的高粱和連片的金菊;耳環是高高掛在樹枝上的果子;那淡淡的金就是那一片一片的葉子。秋姑娘這個小淘氣想把人間的一切東西都變成金黃色,可面對人們五彩的衣,她也無能為力了。

秋姑娘很清新,她帶來的風中,有一絲蘋果的甜,梨子的香;秋姑娘很無私,她把自己口袋裡的糧食一把一把的灑滿人間;秋姑娘很溫柔,她撫摸疲倦的樹幹,唱著搖籃曲哄葉子睡覺。每當人們說起秋姑娘的無私,她也同意地吹來一陣風。

秋姑娘也像一個指揮家,指揮著風發出“嘩啦嘩啦”的聲音,指揮秋雨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而讓我們腳下的落葉發出“沙沙沙沙”的聲音。聽,這不就是一場秋的音樂會嗎?

秋姑娘是個愛送禮物的小姑娘,她送給人們沉甸甸的水果和糧食,送給動物們過冬的食物,送給植物們一個沉睡前的“傍晚”,送給孩子們一片又一片的植物標本。

秋姑娘披著銀紗路過森林時,她看見大黑熊正在往它那厚厚的爪子上抹蜂蜜,大黑熊傻傻的樣子逗笑了秋姑娘;她看見小松鼠正在往家裡藏松果,小松鼠可愛的樣子讓秋姑娘想幫一幫它;她看見刺蝟小縮成一團在果樹下滾來滾去,好讓身上扎滿果子,小刺蝟淘氣的樣子讓秋姑娘想去逗逗它;她看見小鳥正在尋找食物,找到一隻小蟲吃得津津有味,小鳥那滿足的樣子讓秋姑娘想去摸一摸它……

秋姑娘的妝,時而濃,時而淡,時而香,時而甜……

六年級:滄海一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