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開

在我們家鄉的早春,盛開著粉紅色的迎春花。

在詩人中留傳著“歲寒三友”,是松、竹、梅。梅花漂亮而耐寒,雖然我的家鄉沒有梅花,但是有一種可愛的花兒可以與南方的梅花媲美。這種花兒就叫達子香,因為她是所有花中最先開放的,所以就有一個很可愛的名字——迎春花。

三月末,冰雪剛剛消融。在這個時候,迎春花開放了,掛滿枝頭的紫紅色的小花蕾似紫水晶般耀眼,在萬木蕭疏之中顯得特別俏麗,為這剛剛冰雪消融的世界添了一抹暖暖的色彩。盛開的花朵是粉紅色,蕊也是粉紅色的,而蕊的頂部卻是黑色的,葉子是紫紅色的。

到了四月份,迎春花開得十分茂盛。遠看,黃土色的山崗被一片粉紅覆蓋,好像披上了一條粉紅色蓋頭的新娘,為這了無生機的初春帶來了生命的歡愉和絢麗的美。

近看,高高的樹叢上找不到葉子,只能看見一簇族粉紅的花,春風吹開花千樹。相比周圍枯萎的樹和花,只有這一抹粉紅向我們呈現出了生命的色彩,那是一種讓人喜出望外的感覺。

家鄉的迎春花為什麼叫做“達子香”呢?因為在以前,我們稱蒙古人為達子,他們來到這裡,看見了這種花,便采了一大束握在手裡,當地的居民看見了,便把這種花稱做“達子香”。

迎春花的品質是高貴的,初春時節,咋暖還寒,而迎春花不畏春寒料峭,傲寒怒放。她的這種迎春怒放,不畏寒冷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初春的陽光是極其珍貴的,迎春花十分珍惜陽光,吸收熱量,努力成長。我們難道不應該學習她這種品質嗎?

迎春花開了,告訴我們寒冬已經過去和生活這般美好,開出了她那美麗的心靈和卓然超群的勇敢,使我們的生命美了起來並煥發出一種精神。

迎春花開了,開在春天,開在生活中,開在我們的心裡。

六年級:心之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