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那美麗的家鄉

家鄉的空氣是那么的清新;家鄉的草木是那么的茂盛;家鄉的群山是那么的起伏。總之家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那繁華的街市比不上我那美麗的家鄉;那優靜的山莊比不上我那美麗的家鄉;那燦爛輝煌的皇宮在我心目中也比不上我那美麗的家鄉。不管怎樣,我的家鄉是無與倫比的!

家鄉的山最多,抬頭一看就能看見山,山可不是光禿禿的,而是草木茂盛的。那高大的樹木有許多一片片的樹葉,可濃密了。而地上則是綠油油的草地,草地上還有一簇簇的花朵,什麼蒲公英、野菊花,都十分美麗。山頭只有這些?當然不止家鄉的山可多彩了。渴了就喝清泉,餓了就吃野果。家鄉的山是野的、是充滿的、是有活力的,它是燒不光、壓不倒的,它是堅強的,它是有毅力的山就是家鄉的守護神一樣,少了它可不行。我真愛家鄉的山。

家鄉的水是清澈的。家鄉有條小河,河裡的水特別亮麗,綠山、白雲都在它的身上倒映在著,它是平靜的,它是柔和的,它是寂靜的,它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山頭萬物都得靠它養育。家鄉的水不僅清澈,而且十分甘甜,舀一瓢嘗嘗十分甘甜,十分涼爽,並且十分解渴。小河在山谷中縈繞著,似一條銀色的飄帶。美極了。我真愛家鄉的小河!

家鄉的天空最藍,往上一看天空碧空無雲,像磨得光滑的藍寶石,又好像精緻的藍綢子,看上去,它似乎離我們很近,又似乎離我們很遠。有時天空中有白雲。藍瑩瑩的天空襯著雪白的雲朵,特別好看。看著那天空,它千變萬化但它始終是那么純潔、乾淨、透明。我真愛家鄉的天空。

家鄉的人是最勤勞、善良、和睦的。他們經常早起晚歸去種田插秧。在田埂上就可以看見他們。家鄉的人們是善良、和睦的。他們從不打架,從不糾紛,他們的心靈都很好。我真愛家鄉勤勞、善良、和睦的一面。

家鄉,你是多么的美麗,我真愛你的一切,如今離開家鄉,你的一切還是那么令我難忘!

六年級:王長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