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梅花

我愛梅花,愛它的堅強,愛它的清高。我家的院子裡就有一株梅花樹。

在春夏秋三季里,梅花並沒有什麼出眾之處,唯有到了千里冰封的冬天,它傲立在風雪中的堅強性格,才顯露出來。

去年冬末,接連幾日濃雲密布,朔風呼嘯,鵝毛般的大雪從天而降,下個不停。我透過窗子向外望去,嗬,好一株梅花!枝頭上既有含苞欲放的花蕾,也有綻放的花朵。火紅的花瓣,淡黃的花蕊,雪片落到花瓣上,紅裡帶白,白裡透紅,我仿佛聞到了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心情不由得豁然開朗,走到院子裡欣賞這完美的"傲雪寒梅圖"!

入夜,雪片輕飄,朦朧的月光灑在梅花梢頭,更平添了幾許清高。陸游寫過一首詠梅的《卜運算元》,其中有這樣一句:"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李清照的《漁家傲》中也有類似的句子:"莫辭醉,此花不與群花比"。是啊,在百花齊放,爭芳吐艷的春天,你不會注意到它的身影;而在這冰天雪地中,在其它花草全部凋謝枯萎的時候,它卻綻開了鮮艷的花朵!梅花在我心中是清高的象徵,它不甘隨波逐流,與百花一齊盛開在春天,寧可超凡脫俗地挺立在風雪中。

古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不畏嚴寒,傲霜鬥雪,經過寒冬風雪的錘鍊,花兒更艷,更香了,我們這一代的青少年兒童,就應像這傲雪的寒梅,在艱難困苦中掙扎,磨鍊,而不能被父母,長輩的嬌慣,只有這樣,將來步人社會,才能被社會所接受,為祖國的建設描繪光輝的一頁!

我願意作一株傲雪的寒梅!

六年級:只為遇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