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野三坡

在清檬味的夏日裡,我和朋友孟欣在爸爸媽媽的帶領下,到野三坡遊玩。爸爸說野在坡的路多,所以要開車開快一些,一路上我吐了好幾次,而孟欣卻跟沒事的人一樣,拉著剛吐完的我在路邊看看剛開的花,剛長出的草,最後,我們在我和孟欣的“亂逛”中到了野三坡。

到了入口處,那裡綠樹成蔭,嫩綠的小草,花朵上有著水珠,那露珠瑩晶易透,兩岸的樹邊各有一條溪流,從末知的上方流下,變成一股涓涓細流。我們隨著小流向上行走,我們走一走,看一看。但我們始終沒有忘記自憶的任務。

這裡的空氣異常清晰,有這屬於大自然的檸檬味,我們走在這條小路上,心曠神怡,豁然開朗的心情,讓我不禁仰望蔚藍的天,微弱的陽光透著樹枝灑照顧在地,微風拂風而來,樹葉颯颯作響,淡淡的飄來一股肖新的香味,透過樹枝灑照顧在地的陽光閃著耀眼的光茫,好似在和我調皮的眨眼。我回首看了一眼孟欣,她竟然呆住了,機械的小手抓了抓我的衣角,另一隻手指指這兒,指指那兒,我無奈的笑了笑,和她接著走向水流的源頭。

當我看到陽光照顧在山間,聞聽到微風划過小流經過我耳邊時,那美妙的聲音,直接進入我心田,水霧升騰起來了,和空氣共舞在每個人的身旁,喧著夏日的清香,水霧向我們每個人高呼涼爽的口號

我們沒有停,因為我們的任務沒有完成,我們努力著最終走到了千階梯,放眼望去,數也數不清的階梯,看得我們眼花繚亂。可我們還是沒有放棄,最後,我們到達了終點,我們勝利了,看到了小流的盡頭,我們完成了任務。那時已是黃昏,從山頂放眼一望,只見那個紅著臉的小孩兒歪著半個頭,躲在山的那邊,天邊的彩霞是那樣的美麗,可我們已無心看美景了,快速地下山,回到賓館後,就一睡不醒。第二天醒來我們渾身都疼。

那種疼痛我忘不了,那種美景觀我更忘不了。

北京東城區北新村國小六年級:斷橋孤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