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

窗外的小雨正在淅瀝淅瀝地下著,“劈里啪啦,劈里啪啦。”地,連續不斷地拍打著潔白無暇的窗戶,像斷了線的珍珠,又像透明的水晶球。

小雨姐姐真能幹!她為我們沖走了渾濁的空氣,帶來了明媚的陽光,美麗的彩虹;她為我們沖走了骯髒的地面,帶來了濕濕的,乾淨的地板;她沖走了亂七八糟的街道,帶來了一塵不染的街道。

她在忙碌著,她在勤勞著,想每一次來人間看我們時都能給我們這些懶惰的人類雨水的沖洗,一次雨水的擊打,並且為我們帶來一個全新的世界,美麗的世界。

她在奮鬥著,她在努力著,而且也做到了,她沖走了很多很多與我們人類身心沒有好處,只有害處的壞東西,並為我們帶來了很多很多我們所想像不到的好東西,美麗東西。但是,有一樣東西,她想盡力去消滅,可是消不完,它太多了;她想拚命地去衝擊,可是沖不破,它太強大了;她想努力地去感化它,去擁抱它,去為這樣東西帶來美麗,帶來善良,可是卻進不了它的內心世界。

這個神秘的東西是什麼呢?竟能讓無所不能,無所不及的小雨姐姐如此的煩惱?這個東西便是人的心!人類的心有好有壞,若人的心是好的,小雨姐姐自然就能夠暢遊其中;但若人的心是壞的,是不好的,小雨姐姐就沖走裡面那強大的邪惡,自然也帶不來善良的美麗。她很煩惱,也很悶悶不樂,她真的很想與那危害我們健康的邪惡決一死戰,但是,畢竟,能力有限,時間也有限。小雨姐姐太纖弱了,纖弱得令人心疼。太陽公公一出來,她就必須儘快回去,否則就會被太陽公公的溫暖所包圍,所融化。

小雨姐姐不能與邪惡戰鬥,不能儘快消滅它的原因,有一半是我們的錯,是我們的懶惰所導致的。我們的懶惰,我們的不愛護環境,令得小雨姐姐總要花時間為我們把世界清潔,幫世界洗澡,讓世界變美麗,因此,再沒有時間去消滅那些邪惡了。

當雨停了的時候,你有沒有發現,有沒有聽見雨慢慢回去的,雨聲慢慢消失的聲音呢?對了,沒錯,那便是小雨姐姐在依依不捨,留戀著我們這個世界,掛念著我們,擔心著我們的身心健康,害怕那些可惡的邪惡再次降落在我們那柔弱而容易一觸即破的內心世界!

窗外的小雨還在淅瀝淅瀝地下著,“劈里啪啦,劈里啪啦。”地,連續不斷地拍打著潔白無暇的窗戶,像斷了線的珍珠,又像透明的水晶球,仿佛在向我們訴說著她的快樂,她的忙碌,她的勤勞,以及她的留戀!

但是,又有誰知道呢?又有誰懂呢?

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