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有好報

他,今年29歲,是一名做推銷的業務員,有一個剛剛7個月大的兒子。工作勤勤懇懇,業績不錯,為人也忠厚善良。可最近,他的業績越來越差,不是他幹的不好。而是總跑不到業務,而面對現在的狀況,他自己也不知如何是好。

“老公,我們孩的子奶粉又沒了,我也沒錢,怎么辦呀!”妻子躺在床上,安撫著沒奶喝而哭鬧著的孩子。

“對不起老婆,最近工作有點不順,所以,手頭根本就沒有錢,但你放心,給我兩天時間,我一定會掙錢回來的!”他邊說邊提著包走出了家上班去了。“該怎么辦呀!妻子和孩子都在等著我的工資呢!”他坐在公車上,手不停地抓著頭髮。想辦法,冷靜,一定要想到辦法,他在心裡暗示自己一定要冷靜,可無論怎樣,他心裡總是像火燒一樣,心急如焚……叮咚,到站了,他慢慢走下去,埋著頭在路上走,心裡一直在想辦法,他不知道這樣很危險,萬一撞倒了……

“咚!啪!”果然,他一不小心,將一個中年人給撞倒了,那箇中年人倒地了,後腦勺撞在了地上,流出了血,他嚇蒙住了,站在那兒一動不動,圍觀的人多了起來。“怎么會這樣……”他自言自語。隨著圍觀的人越來越多,他趕緊衝上前,背那人扶起,打了輛車,開往醫院。

一路上,這中年人一句話也沒說,只是略帶微笑地看著他……

到了醫院,醫生說中年人只是擦破了頭皮,沒什麼大事,止了止血,他們就出院了。他舒了一口氣,出於對剛才事故的抱歉,他對那中年人說:“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不好。”那中年人則和藹地說:“哎呀,沒什麼大礙,沒事兒。對了,小伙子,你怎么稱呼?”“喔,給,這是我名片……”他遞給那中年人一張名片。“嗯,我知道了,你心底善良,定會有好報的。”那中年人看了名片後,微笑著說。他不還意思地撓了撓頭,“對了,我還有事,就先走了。”那中年人說完就離開了,隨後,因為此事耽誤了一上午的他,也迅速回到了公司。

他殊不知,他無意中已經簽下了一筆大業務,那中年人是當時一家世界500強的董事長……

下午開會散會時,他被老闆留了下來。他內心充滿了疑惑,老總面帶笑容地對他說:“坐,坐!”然後又幫他倒了杯水。他被老闆的熱情搞得暈頭轉向,他也不敢多說什麼,這時,老總遞給了他一個信封。他慢慢地接過,打開一看,呀!信封里滿是紅色的鈔票。他趕緊站了起來,遞給老闆說:“老闆,這是什麼意思?無功不受祿呀!”“咦?你怎么了?你上午完成了一個非常大的業務呀!對方的老闆指明說你向他跑了業務。看,這是單子,還有,這是那個老闆的照片,你不認識他?”老闆遞給他許多資料,他接過來一看,嚇了一跳,“這不是那箇中年人嗎?”他輕聲說了一句。“你說什麼?”老闆疑惑地問。“噢,沒……沒什麼,這確實是我做的,”他心中暗暗微笑。“拿著吧,再接再厲。”老闆拍了拍他的肩說。“謝謝,老闆。”說完就離開了會議室。

這時,他的手機上來了條簡訊。他打開一看,微微一笑,“好人有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