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的小能手

哇!真香啊!一盤金燦燦的荷包蛋出現在我面前,我饞得直流口水。

這是誰做的呢?哈哈!這可是上一屆的美食冠軍——許海燕親手的噢!我真是三生有幸,今天我要一飽口福。

許海燕一雙巧手能“變”出許多美食,其中她的招牌菜——荷包蛋,有人會說這樣一道樸素。平常的菜竟會贏得冠軍,一定是她運氣好罷了。

到底是不是靠運氣呢?讓我們乘坐時空傳送機回到上一屆比賽的現場吧!

“比賽各就各位,烹飪比賽,馬上開始!”隨著裁判的倒數聲,選手們緊張莫及,攥緊拳頭,心怦怦地跳動,唯獨許海燕鎮定自若,一副勝劵在握的樣子。

“開始”裁判一聲令下,選手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瞧!周清怡正在做糖醋排骨,從她那優雅的動作中,就知道她是老手了,對她來說小菜一碟。

再看看張鈺燁,她頭上冒著汗珠,手忙腳亂地瞎做著,絲毫沒有頭緒。

最後來看看許海燕,只見她輕巧地把蛋打破一個口子,倒入鍋內。一眨眼的功夫,透明的蛋清上鼓起了一個個小泡泡。她拿起鏟子,把鏟子插入鍋底,往上一翻,透明的蛋清變成了乳白色,“噼里啪啦”,鍋里一下子沸騰了……接著,就要放調料了,她拿起調料盒,打開蓋子,舀了一勺鹽,均勻地撒在金燦燦的蛋上,這時,油鍋里的“吱吱”聲消失了,一股誘人的香味撲鼻而來,台下觀眾驚嘆不已,鼓起來熱烈的掌聲。

“哇!真香啊!小小的荷包蛋也能變成一盤美食啊!太厲害了!”觀眾們拍案叫絕。

裁判一下就被這香味“迷”倒了。最終宣布許海燕為烹飪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