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者

人們常說,老師既是園丁,勤勤懇懇為我們修剪枝丫;老師又是雨露,默默無聞滋潤我們;老師也是大樹,無私奉獻為我們遮風擋雨……

老師,也許你認為沒人發現你的奉獻,沒人發現你的辛勞,沒人發現你的無私,其實,我們都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您知道嗎?有一次,我和小夥伴一起去玩捉迷藏。我走過你的窗前,看見你正在夜以繼日的批改作業。我靠在窗前,我沒吭聲,您也沒看見我。直到小夥伴找不到我到處喊我的時候,您拖著虛弱的身子衝出辦公室和夥伴們一起出去找我,我蹲下去,雙手抱腿哭了。老師和她們分成幾個小分隊找我。終於,老師在窗後發現了我,並把我抱起來說:“這么冷的天氣怎么可以到處亂跑呢?你知不知道老師和同學們在到處找你呀!”聽了老師的話,我的眼淚又“逃”出了眼眶。我和老師回家時、由於體力不支暈了過去,我大聲哭喊,夥伴們聞聲而來,老師被送往了醫院。

事後,我和同學們一起去山上摘了野花去探望生病的老師。老師微笑著看著我們,眼睛裡滿是幸福和欣慰的眼淚。

一年後,我們到了另外的地方去學習,老師不在教我們讀書了,我再也看不到她的微笑,再也聽不到她溫和的聲音了。

和你分別的那一天,同學們大哭,只有我一人呆呆的坐在教室一角,悶悶不樂。老師走過來對我說:“我們肯定還會再見面,如果你有了好的生活,將來老師來到你的門前,你可別不記得我了!”我笑了,笑得那么燦爛!

老師,你是我的保護傘,你是我的陽光,你是我一生最尊敬的人……

六年級: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