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小蠻”

我的姑姑家有一個小妹妹,最近成了我家的常客,幾乎每天都來我家玩一下。小妹妹長得非常可愛,可是不知道阿姨為什麼要叫她“小蠻”?

小妹妹今年才九個多月大,超可愛,可愛的就像是從畫中走出來的寶寶一樣。她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那眼睛炯炯有神,就像兩顆發亮的黑寶石。眼睛一眨一眨的,那又長又密的睫毛跟著扇動著,就跟芭比娃娃一樣可愛。每次來玩媽媽都喜歡抱著她,還親親她那肉嘟嘟的臉蛋,搞得我都有點羨慕嫉妒恨了。

可這么可愛的寶寶,為什麼有個難聽的名字?一次,我見阿姨給她玩具玩,她的小手一抓到玩具就顯得十分興奮,興奮地拿著玩具使勁地敲打著,有時還朝著她自己的身上敲呢!她的兩條腿也一點都不老實,站在阿姨的腿上不停的抖動著,嘴裡還不停的“咿呀,咿呀”說著些我都聽不懂的話。弄得阿姨都有點架不住她了。可她還是拿著玩具使勁地敲打著自己的腿。我對阿姨說:“難道她不怕疼嗎?”阿姨笑著說:“她就是這么蠻呀!”看著小妹妹這樣的舉止還真是野蠻呀!

還有一次,媽媽把我新買的玩具娃娃拿給她玩,可她就扔著玩,一會兒扔到這,一會兒扔到那,我見了都心疼死了。可她一邊扔一邊還笑呢!我心想:“忍住,忍住。”差點把仍壞了呢!真牛!妹妹特別喜歡拽頭髮,要是不小心讓她的手碰到你的頭髮,你可就慘了,她會拽著你頭髮使勁的拉,拉的你都疼死了,她還覺得很好笑呢!你要是不讓她弄,她就氣得把身子伸的像扁擔一樣,讓你抱都抱不住。我現在知道阿姨為什麼要叫她“小蠻”了。因為她的確有點野蠻喔!

這就是我家可愛的小蠻妹!

有一年冬天的早晨,北風呼嘯,寒風刺骨,媽媽上夜班還沒回家,我為了漂亮,就只穿一件新毛衣上學,下課了,我和同學在操場上玩,一陣北風吹來,冷得我直打哆嗦,全身上下涼簌簌的,手和臉凍得通紅,我趕忙跳起來,想暖和暖和,可是蹦了一會兒,無濟於事,這時我多想投入媽媽的懷抱,不管多冷,在媽媽的懷裡總是最溫暖的,想著想著,突然,一陣暖流遍布我的全身,是媽媽她給我送棉衣來了,她要我趕快穿上,還緊緊地抱住我,親親我的額頭,要我注意身體別著涼了,同學們看到這情景,直誇我的媽媽真好,我也感動得熱淚盈眶,我的媽媽就是這樣。

我一天天長大了,每當我回憶起媽媽對我的點點滴滴,我就會由衷地感謝她,我的媽媽是一個善良的,和藹可親的人,我最了解她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恩。

六年級:1330947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