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情,系親子

世上有一部永遠也寫不完,永遠也讀不完的一本書——父母

——題記

是啊,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開始,母親就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們撫養大,可我們什麼時候才會懂得父母的良苦用心,才會感謝他們呢?

世上對我們最重要的人就是我們的爸爸媽媽,十幾年前的某一天,他們以燦爛的笑容迎接我們的到來,我們哭,他們難過;我們笑,他們也開心。俗話說:父親是天,母親是地。父母辛苦地將我們撫養大,可是卻從不說苦。

父愛無言,卻博大深沉。父愛如山,寬闊的肩膀托起我們的身軀。隨著我們的長大,父親卻日夜衰老,看著他們蹣跚的背影,我們的感恩之心也快速地萌芽了!

父母給子女的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

五月的陽光,猶如母親溫柔;六月的烈日,卻是父親嚴厲。同樣是愛,卻愛得色彩斑斕--------母愛如水、父愛如山。

父愛是山,無論你有多大的困難,他總是你依靠的屏障;父愛是路,無論你走到哪裡,他都伴你延伸,為你指點迷津,護你一路平安。

無論你身在何地,有一個人,她永遠占據在你心中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回報……

這個人,叫“母親”,這種愛叫“母愛”。

我們是雛鷹,總有一天要離開母親的懷抱,離開父親的肩膀,離開這個溫暖的家。

“感恩”是一種認同。這種認同應該是從我們的心靈里的一種認同。我們生活在大自然里,大自然給與我們的恩賜太多。沒有大自然誰也活不下去,這是最簡單的道理。對太陽的“感恩”,那是對溫暖的領悟,對藍天的“感恩”,那是我們對藍得一無所有的純淨的一種認可。對草原的“感恩”那是我們對“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嘆服。對大海的“感恩”,那是我們對兼收並蓄的一種傾聽。

“感恩”是一種回報。我們從母親的子宮裡走出,而後母親用乳汁將我們哺育。而更偉大的是母親從不希望她得到什麼。就像太陽每天都會把她的溫暖給予我們,從不要求回報,但是我們必須明白“感恩”。

歲月悠悠,波光明滅,唯有父母的愛依然如舊。父母的愛重如泰山,深如大海,一件件,一幕幕在我腦海迴蕩。

六年級:黃澤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