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

今天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好訊息:“下午要舉行年級拔河比賽!”頓時,教室里沸騰起來。有的同學把書扔上了天,大喊:“萬歲!”有的同學交頭接耳,好像在商量拔河的計策;還有的同學做起了熱身運動。中午,我高興得連飯都吃不香,正幻想著我們班勝利的情景呢!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我們來到操場上。一條大粗繩子壓在操場當中的兩條白線上,繩子中間扎著一塊紅條布兒。誰能把繩子當中的紅布條兒拉過靠自己一頭的白線,誰就贏了。老師吧全班同學分為兩隊,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想試試自己的力氣。

“預備!”裁判員大喊一聲。雙方隊員迅速把大繩緊緊攥在手中,屏住氣,目光不約而同地投向裁判員。

“嘟——”哨聲響了,比賽正式開始。雙方互不相讓,使盡了吃奶的力氣向後拉。曹雄是我放的排頭兵,只見他前腿弓,後腿彎,腳穩穩的的站在地上,像生了根。壓陣的小胖子王林是班裡的大力士。可他今天卻有些吃不消,牙關緊咬著,“咯咯”作響,臉長得像個紫茄子,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一個勁兒往下滴。王晗雖然個子小,卻十分頑強,幾次摔倒,爬起又接著拔。

漸漸地,漸漸地,繩子向對方移動,我們怎么也拉不過來了,我們輸了。

交換場地再戰。這次我們吸取了失敗的教訓:不能用蠻力各顧各的,要齊心協力,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由汪強喊號子,按照我們的計畫,經過幾分鐘的戰鬥,我們終於勝利了。

對方不服,要求再戰。老師說:“這項運動,體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戰了,過幾天你們再吧。”

經過這次比賽,我懂得了:我們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取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