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

今天我們學校要舉行一年一次的拔河比賽,同學們都到了操場上,歡呼雀躍著。太陽公公好像收到了邀請一樣,收起了近日來一直陰沉的臉,露出了明媚的笑臉;北風婆婆也一改她那往日的暴躁脾氣,難得的溫柔起來,你看她輕輕地撫摸著每個孩子的小臉蛋兒,讓你覺得心裡怪痒痒的。

我是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經過層層選拔,我終於有機會代表班級參加比賽;緊張是因為擔心失敗,怕不能給班級爭榮譽。為了緩解我們的心理壓力,韓老師讓我們先進行一下賽前準備活動,調整好心態,輕裝上陣。

在同學們的急切盼望下,比賽即將開始了。各班的運動員精神抖擻地上了陣,他們擺好架勢,兩眼注視著隊方,雙手像鐵鉗一樣緊緊地抓住大麻繩,只等裁判員的號令。哨聲一響,同學們就使出吃奶的勁,想一頭頭鬥牛似地死命地往後拉。有的同學肌肉緊繃,筋脈突出,一會兒工夫臉上就滲出了汗珠。好多同學的手都被繩子勒得發紅,他們還是咬緊牙關,忍著疼痛,一個勁兒地拉著。紅布一會兒向我們這邊移,一會兒向對方這邊移。

漸漸地,漸漸地,繩子向對方那邊移動,我們怎么用了拉也拉不回來了,這場比賽不得不以失敗告終。

當交換場地再戰時,我們吸取了上次比賽的失敗教訓:一、重心掌握的不好;二、腳沒頂穩......失敗的教訓重新做了分析,決定讓范熠洋叫口號,經過幾分鐘的戰鬥,我們終於勝利了。我們嘗到了勝利的喜悅,心裡向吃了蜜一樣甜。

通過拔河比賽,我明白了,一個小水滴只有融入大海里才不會被蒸發,一朵花兒只有開在花園裡才不會被埋沒,一個人只有在集體中才能發揮更大的作用,因為—團結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