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

有一句話說得好:人之所以會感動,是因為他生活在愛中,生活中的愛無處不在,而我也親眼目睹過這么一份感動……

那是一個美麗的黃昏,我放學回家,由於媽媽還沒有到來,我只好在校門口隨便逛逛。

逛著逛著,有一抹身影吸引了我的眼球,他是一個拉著二胡的乞丐,坐在學校髒亂的牆邊上。他很年輕,不知道為何原因而淪落到這種地步,連衣著也破破爛爛的,而手中的二胡看上去也有很多年頭了,但在他髒亂不堪的手下,也能發出幾聲斷斷續續的悲傷曲調。他的兩眼無神,呆呆得注視著前方,不知道是在看什麼,好奇心驅動了我,我連忙戴上了眼鏡仔細一看——原來他是個盲人。

來來往往的人不少停下了腳步觀望,個個都議論紛紛。有的人說:“這人這么年輕就瞎了出來當乞丐,真是太可憐了。”也有的人說:“這人二胡拉得這么難聽,還好意思出來賣藝博取同情。”說完就蹬著腳踏車頭也不回地走了。我想:這個乞丐太可憐了,我的憐憫之心油然而生,但想想自己的零花錢會隨著沒有,心又不由得猶豫起來。

恰在這時,人群中擠進來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身體瘦得如同一根隨風而倒的枯木,單薄的衣服上滿是大大小小的補丁。她拄著一根木杖,搖搖晃晃地走了過來,從外表上一看,也是一個乞丐,而且手裡拿著的破碗,裡面裝了幾個硬幣。大家一看以為她是過來乞討的,捂著嘴巴紛紛遠離了她,仿佛像見到什麼髒東西似的。但是她沒有走向他們,而是步行到那個拉二胡的年輕人面前,頓住了腳步,停頓了一下,然後從自己的碗裡拿了些許錢,艱難地彎下腰,放到了地上的碗裡。許久,老奶奶開口了:“我老了,身體也不行了,這點錢給你!”

看著這一幕,時間仿佛停止一般,圍觀的人都鴉雀無聲,呆呆著看著他們,連我也被震驚到了,相信在場的人跟我是一樣的感受,那是一種從未有過的感動,它深深地震撼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望著老奶奶離去的那顫顫巍巍的身影,我的眼眶不禁模糊了,是啊,連老奶奶這樣行動不便而且無法自立的人都願意獻出自己的一點愛心,想想周圍的人,再想想自己……我掏出自己所有的零花錢,毫不猶豫地想那個年輕的乞丐走去……

這個世界冷漠占據了很多人的心,為何大家的心不能溫暖起來呢?經歷了這一幕,不少人都會自我反省吧,只要每個人都奉獻出一點愛,我相信明天的世界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