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煎雞蛋的作文

從小媽媽就告訴我,女孩子要學會做飯,可我總以自己還小或還很矮,這樣的理由被我推脫掉,但我總要長大,唉,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啊,這不,媽媽在這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教我做煎雞蛋。

早晨的太陽剛剛升起,花草上的露珠還沒有消失,隔壁人家的公雞才開始“喔喔”叫,我就被媽媽硬拉起來煎雞蛋。在她的催促下,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洗漱完畢,來到了廚房。

看了這么多遍媽媽煎雞蛋,卻沒想到自己做起來那么難。我打開煤氣灶,從柜子里拿出油瓶,擰開瓶蓋,倒進鍋中,再從籃子裡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個雞蛋,在桌子旁輕輕著敲著,把它弄出了一個坑,再用大拇指把它剝開,倒入鍋中,只聽“噼里啪啦”好幾響,油媽媽開始發威了,她可不是好惹的,就連嫻熟的媽媽也嘗過她的厲害,所以我也不敢輕舉妄動,趕緊關成小火,她這才息怒了。從盒子裡取出一點鹽,撒在雞蛋上,用小火慢慢燒,經過5分鐘,一個“完美”的雞蛋就出爐了。

媽媽一下接過我手中的盤子,用筷子夾起嚼了嚼,我滿臉期待地看著她,媽媽說:“嗯,還不錯。”我一聽,一蹦三尺高,努力沒白費呀!

經過了這件事情,我也明白了: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只要你日積月累,肯下苦功夫就一定能夠收穫到許多東西。愛迪生從小吃了許多苦,可他仍不放棄對科學的熱愛,最後得到了一千多種發明專利。還有許許多多的名人都經歷過許多坎坷,但最後還是堅持了下來,取得了成功。我們一定要學習他們這種精神,不畏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