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後漫步

周末連著兩天,天天下雪。nyun並不是很迷戀雪。在這個鳥還拉拉屎的地方,看見雪也不太難。但今早醒來,看見滿壁被雪光陰映亮,心中還是喜悅了一下。畢竟,三月飛雪,在我們這高寒的地方也不常見,不然怎么連新聞聯播都播了?

起床,洗漱,裝模作樣的背誦課本。等到父母都滿意了。換上一身行頭,脫下那可憎的校服,如果穿上它,似乎顯得像是雪地中的一塊抹布。

下樓了,天地間真的白了很多,亮了很多。使人想起那個廣告詞:“又白又亮,又亮又白。”但當想要回憶起這是哪個化妝品的廣告,就記不起了。

okay,我承認為了耍帥穿皮鞋絕對是一種錯誤的選擇。當徹骨的嚴寒襲來,無論是nyun還是蕭雲翔亦或是馬瑞雲,都冷得要命。我想比格毛斯在這裡或許會吸著鼻涕說:“好涼快啊。”可我沒他那么變態,至多我只算個不完全變態,和螞蚱是一種貨色。

雪地上車轍遍地,攆出的正是絕好的滑雪場所。跟著幾個補課的小學生滑了一會,遭到n+1個高中生的白眼,讓我覺得很丟臉,正如胡適在《我的母親》一文中所說:“我的臉便騰地紅起來,覺得大失了國中生的身份。”

我便在雪地中行走著,一邊走一邊幻想可以碰到一個同學去公園玩一玩,自然是不用買票的,翻鐵柵欄即可……但我運氣不太好,估計大家都在家看肥皂劇呢。

走到二中家屬院對面,忽然一陣鑼鼓齊鳴,鞭炮震天。嚇得我差點魂飛天外,再入輪迴。定神一看,只見n+n輛車正在進入家屬院,其中包括奧迪、寶馬、風時和百客(bike)以及三輪摩托。其排放的尾氣應該多滋多味,但我卻無緣領會。因為我還沒來得及聞一聞就暈倒在那片白雪裡——雖然更多的原因是腳下那塊冰。

我在眾人的笑聲中爬起來,走了兩步,摸了摸口袋,又轉過身,以極其瀟灑的身法撿起地上那一毛錢,揮一揮手,一毛我也要帶走。

終於從小區後門到前門環遊一周,在門前小賣鋪買了瓶可樂,飛奔回家。正要打開可樂喝時,忽然覺得有些不對。想了想也沒想出個所以然,就打開了可樂。正在開瓶蓋那一瞬間,我在一片紅色的液體中壯烈被噴。

友情提示:千萬別用手搖著可樂跑回家,否則你真的會“透心涼,心飛揚”。

這次雪後漫步,真是對自己不住。可是,一點也不覺得侷促,因為有快樂與希望的守護。